「哈囉!台灣!」
世界展望會兒童攝影展小小攝影師來台
擁抱資助人、記錄台灣  小攝影師生命中重要的旅行

由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的「我的生命因你而豐盛-世界兒童攝影展」,特別邀請26位國內外小小攝影師出席3月19日活動開幕式,來自12個國家的14位小攝影師也於近日陸續抵台,首次出國旅行、首次與台灣相遇,孩子們直說這是一趟「生命中最重要的旅行」。

「我的生命因你而豐盛-世界兒童攝影展」台北場將於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預計實體展出近150幅攝影作品與台灣民眾分享,而在3月19日開幕當天, 26位小小攝影師將現身說法,和台灣民眾及資助人分享生命感恩故事。此外,3月19日當天也將於統一星巴克全台17家門市巡迴聯展,並於台灣世界展望會官網同步展開線上攝影展!邀請有興趣的民眾闔家參觀,也歡迎親子、學校團體預約參訪,與世界兒童做朋友,參加一場知性又溫馨的生命教育饗宴。

盧安達賈姬想要:「擁抱資助人五小時」  薩爾瓦多潔西卡被命為媒體特派員

「我的生命因你而豐盛-世界兒童攝影展」是由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透過台灣愛心人士所資助的兒童,以攝影的方式記錄下他們的生活。而經過長途飛行抵台的孩子們,臉上難免露出倦容,但對於台灣的第一印象則是「好多的高樓大廈!」

非洲盧安達的賈姬(Jackie Umugwaneza),對於這次第一次坐飛機,能到達和家鄉風情截然不同的台北十分開心,在盧安達時28℃的炎熱氣候,對照剛抵台北即遇寒流的9-11℃低溫,讓她更是難忘。此行讓她最期待的,便是能和資助她近兩年的資助人相遇,在她臨行前,媽媽和阿姨特別從偏遠的家鄉送她到首都機場,媽媽還為她打包了當地手工編織的籃子,打算送給資助人禮物,賈姬自己也預備了一頂帽子當作見面禮;賈姬說,她十分感謝她的資助人,如果不是她的幫助,恐怕自己還在貧病和種族歧視的傷害中過活,「我希望能大大的擁抱她五個小時(象徵很久、很久之意),跟她親自道謝、並且要告訴她,我將來也要學她一樣,能夠分享和幫助別人!」賈姬說。

而來自拉丁美洲薩爾瓦多的潔西卡(Jessica Lurdes Sanchez),在參加世界展望會於當地舉辦的攝影課程後,她和另一位小朋友的照片從參與學員中選出來參展,因此獲得由CANNON贊助的相機一台,從此這台相機便成了潔西卡不離身的親密好朋友;從家鄉薩爾瓦多出發,經荷蘭阿姆斯特丹轉機,潔西卡沿途拍下了許多的畫面,這些都要成為將來薩爾瓦多報紙周日兒童版的報導材料。原來在潔西卡出門前,已經有當地媒體知道此事,並邀請她成為小小特派員,沿途以影像和文字記錄台灣之行的所見所聞,未來潔西卡的文字和作品將刊在當地報紙的「小小薩爾瓦多人」周日兒童版中。過去從來沒用過相機的潔西卡,對於首次拍攝就能入選,並成為許多薩爾瓦多小朋友的眼睛,帶他們來認識台灣,她覺得十分興奮和期待。

剛果尚覺得自己開始長大  印度阿妮塔期待完全新體驗

非洲剛果的尚(Jessica Lurdes Sanchez),對於機場和高樓印象十分深刻;雖然長途旅行難免疲累,但他覺得自己彷彿在一夕之間長大了,因為他成為村子裡第一個出國、到達台灣的小孩,而過去曾經重病、經世界展望會協助醫療才得以重生的他,對於能夠健康的來到台灣覺得十分可貴;尚提到,當他第一次知道自己要來台灣時,他不斷的問自己:「真的嗎?是真的嗎?」始終難以置信這個「夢想成真」的事實。尚在攝影作品中拍下了自己的傑作─用鋼絲和電燈泡做成的非洲地圖形狀,也在這趟旅程中隨身攜帶,他說他的國家剛果在非洲的正中央心臟的位置,他很高興能夠住在非洲,也希望上帝保守非洲能永遠沒有戰爭。尚還帶了自己所在的村子基哥馬(Kigoma)計畫區村民們所買、有著剛果國土形狀的紀念品,打算送給他的資助人,也希望更多台灣的民眾,可以一起來認識、並和剛果人們做朋友。

亞洲印度的阿妮塔(Anita Rajbar)笑著說出了印度語:「Namaste」﹝那瑪斯特)(即印度語:『哈囉』之意),向即將開始認識的台灣問安。也是村子裡第一位出國到台灣的小朋友,讓阿妮塔雖然經過超過10個小時的飛行,及第一次在飛機上過夜,儘管身體十分疲倦,但是仍十分期待即將開始的「台灣新體驗」。她對台灣印象最深刻的是從桃園國際機場到達台北沿路所見的山陵,因為這和她所居住的加爾各答市區截然不同;阿妮塔和大家分享到,在展出作品裡她最喜歡的是一張小朋友一起坐在世界展望會設立的社區發展中心裡的照片,因為這張照片可以讓大家看到因為世界展望會提供課輔、制服、學用品等幫助,讓小朋友們不會變成街頭遊童,這是讓她十分感動的。

五萬名兒童在等待 愛心資助使生命豐盛

更多兒童精彩的攝影作品將從3月19日到26日起在台北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展出。此次世界展望會所舉辦「我的生命因你而豐盛-世界兒童攝影展」,參展的小小攝影師也將陸續抵台,在3月19日當天與社會大眾一起親眼見證,透過「資助兒童計畫」所發生的成長與改變。台灣世界展望會表示,今年尚有五萬名兒童待資助,邀請各界愛心人士一同投入資助兒童計畫,讓孩子的生命因此更豐盛、有盼望!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
 也可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
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