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70.JPG

大家好我是超小的巴掌仙子小日,

因為太小還不能拍照,

希望下週可以跟大家見面, 

現在有好多檢查要做、針針要打,

雖然不喜歡不過護士阿姨跟寄養媽媽說這樣我才會快快長大,

所以就只能忍一下。

 

 社工員筆記:

三個月前與小日第一次的接觸,令我印象深刻的不是他的生日、他的長相,而是他極低的體重:800公克,小日媽媽因為無經濟能力加上小日早產三個月、體重又極低,因此非常擔憂後續醫療、教養、照顧......等問題,很早就打算出養小日,並且希望透過兒盟,小日能找到個好人家收養,有更好的未來。

目前小日體重2180公克、身高44公分,健康狀況佳,就還要繼續早產兒狀況的追蹤,醫生說新生兒篩檢要等體重2200公克之後再複檢,到寄養媽媽家住要體重超過2500公克,小日需要加油的還很多。

雖然小日的出生有點坎坷,不過開心的是這一路上一直都有貴人幫忙,從小醫院轉到大醫院,是醫生一力承擔簽署同意書,讓小日可以在大醫院獲得更好的照顧,對床寶寶的媽媽由於奶水較豐沛,也願意提供母奶,希望小日可以因為營養豐富的母奶快快長肉肉、健健康康,寄養媽媽更提早到醫院學習照顧早產兒的技巧,每週至少去醫院看小日三次,了解小日的習慣、也讓小日認識、熟悉寄養媽媽,大家對待小日就如同自己的孩子般,我想不管之後小日是回到媽媽身邊或者被收養,小日一定會一直幸運下去。

 

更多閱讀 ~

◎ 小不點的成長日記  3月 3日

◎ 我要捐款幫助棄兒寶寶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請至兒盟blog:http://cwlf.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兒福聯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