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與全家便利商店合作的『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行動,持三年續投入協助雙失等弱勢青少年提升其就業力。

2010
年並擴大推出「逆風教育助學」計劃,提供300萬元教育資助金協助了84位弱勢學子完成課業學習,鼓勵其不放棄持續學習的動力
!3/5將舉行逆風教育助學計劃完整報告,並邀請三位受助學生發表參與計劃的成果,敬邀蒞臨採訪!

逆風+全家680X105.gif 

台少盟分析,這些申請教育助學金的同學,均有多重社會經濟弱勢的背景;其中父母失業佔36%,單親家庭佔43%,多手足家庭亦高達23%;此外部份同學同時有單親、隔代教養、家庭負債等多重弱勢背景,其中有高達55%的受助學生需要打工賺取學費或生活費。

這群逆風少年除了學校課業外,還得要打工分擔家計。在學業、經濟、心理等多重壓力,以及長期缺乏足夠的家庭、社會資源支持下,讓他們無法安心、快樂的學習,因此學習究竟成為其資產或是負債?值得關注。

記者會當天將發表上述完整報告及逆風教育助學計劃特色,並邀請到3位受助學生發表參與逆風教育助學計劃之成果,敬請蒞臨採訪


「逆風教育助學計劃」記者會
記者會時間:201135(六)上午1000
記者會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B會議室(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逆風少年大步走,請至活動blog:http://familycs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