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何潤東為越南小朋友準備了許多文具、盥洗用具等禮物-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超過100公斤的禮物和無限大愛心
何潤東、張鈞甯:越南關懷行清晨出發!
體驗當地小朋友一日生活,用相機寫日記

愛心藝人何潤東、張鈞甯,在2月25日清晨啟程前往越南中部廣南省的府桑區,進行六天五夜的關懷之旅。當地衛生條件不佳,有七成為原住民,受限地形與氣候,超過五成的居民處於極度貧窮,更有七成人口面臨糧食不足的危機。何潤東和張鈞甯將在那裡走訪他們資助小孩的家庭和社區,體驗孩子們的一日生活。熱愛攝影的兩人,將用相機記錄下每一個難忘感動的瞬間,帶回台灣與大家分享。
 
過年前因和粉絲打籃球而右腳不慎受傷的何潤東,昨天下午回台灣後立刻向醫生報到,經過包紮後,今天一大清早帶著預備送給當地小朋友、重達五十幾公斤的禮物出發。其實因為禮物實在超重太多,還有另外七十幾公斤的禮物已打包透過郵寄寄送。何潤東挑選的禮物包括牙刷/牙膏、彩色筆、文具組、巧克力、書包、足球等。特別是當他知道當地小朋友過去日常生活中都是使用水塘的污水,他特別期待透過環境的改善,以及提供盥洗用品,為孩子們帶來衛生保健的觀念,讓每個孩子都可以不要生病、健康長大,「很有使命感!」何潤東說。

而昨天深夜才結束戲劇宣傳工作由香港返台的張鈞甯,也是經過短暫休息後便直奔機場。她為即將見面的孩子們準備許多文具,像蠟筆、彩色鉛筆、鉛筆盒、筆記本等,因為她覺得教育對孩子的未來發展很重要,而文具是獲取知識時最實質的幫手。特別的是,她特別挑選許多繪畫用的色筆,因為她認為畫畫能為小朋友的心打開另外一扇窗,豐富他們的生命。「用畫筆畫下生活裡的感觸,抒發想法,可以讓小朋友的視野更開闊!」張鈞甯期待。

張鈞甯、何潤東今天一早帶著行李和一箱箱禮物前進越南探望資助小朋友與當地其他弱勢兒童-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此行最特別的,是熱愛攝影的兩人,分別帶著台灣佳能所贊助的兩台相機出發,親自用相片記錄沿途所見所感。由於他們將在當地體驗小朋友的一日生活,陪他們上學讀書、和他們一起烹飪吃飯玩遊戲,小朋友也將為他們一一介紹居住環境、告訴他們當地生活的艱困之處,所以滿滿的行程、與孩子們互動的感觸,兩人都要用快門寫下他們難忘的越南日記,並帶回台灣和大家分享。而何潤東此行使用的CANON EOS 60D,及張鈞甯使用的CANON EOS 550D這兩台相機,將來也會捐出進行愛心拍賣,歡迎粉絲共襄盛舉競標做公益。

何潤東表示,在大陸拍戲時曾經看過許多貧困孩子的生存困境,所以這次到越南有心理準備。他要以拍照作為橋樑,用笑容拉近彼此的距離,帶給孩子們歡樂,「讓他們知道,日子雖然苦,還是有許多大哥哥、大姊姊陪伴他們成長。」他開玩笑說:「好友曾說我有幼稚的那一面,這一次希望我的幼稚,可以讓我和孩子們零距離。」身為愛心資助人的他也呼籲,一個月七百元對許多人來說也許吃一頓飯、唱一次歌就沒了,但對許多正在成長的兒童而言,卻可能可以幫他們活下去、讓他們有機會受教育。

張鈞甯說:「在艱困中展露的笑臉,充滿了生命進取的力量!」她已經預備好一顆最純粹的心,不帶任何成見與當地孩子交朋友,發現他們最真實的需要,提供最需要的幫助。而最近頻頻和她一同出席宣傳偶像劇的賀軍翔,去年此時正巧也與台灣世界展望會前往五歲以下兒童死亡人數最多的印度進行關懷之旅,小美以過來人的經驗和她分享心得與注意事項,並送給她五個字:「用心去體會」。

張鈞甯、何潤東與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左)今天清晨由桃園機場出發前往越南進行關懷之旅-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會長杜明翰表示,國內有超過17萬愛心資助人,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全球約五十五個國家/地區,協助全世界偏遠弱勢的角落進行十幾年的長期社區發展,並有超過22萬名的資助兒童及其家庭、社區因而受惠。「就像Peter(何潤東)說的,你可知道,世界上仍然有三分之二的孩子沒有乾淨的水可以喝!」杜明翰會長期待此行,能帶大家更了解亞洲許多偏遠地區的真實生活景況與迫切需求,希望號召更多人一同參與這艱鉅的任務,幫助弱勢貧童有機會因為我們的愛,能夠健康、快樂的長大。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
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
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