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鈞甯、何潤東關懷資助兒童
六天五夜越南愛心之旅  2月25日啟程
張鈞甯最後準備了一推車的禮物.JPG 
愛心藝人張鈞甯、何潤東,將在2月25日(週五)啟程前往越南中部廣南省的府桑區,進行六天五夜的關懷之旅。當地衛生條件不佳,有七成為原住民,受限地形與氣候,超過五成的居民處於極度貧窮,更有七成人口面臨糧食不足的危機。張鈞甯和何潤東將在那裡走訪他們資助小孩的家庭和社區,和他們共度特別而難忘的時光。當地的孩子都曾在電視劇中看過兩人,正興奮熱切的期待兩人到訪。

之前不曾深入發展中國家,張鈞甯與何潤東對此行充滿期待,不但親自為孩子們採購禮物,更期待用手中的相機,記錄用心感受的點點滴滴。而過去從沒合作過的兩人,因為熱心公益而促成此趟愛心之旅,彼此都期待首度合作能激起新的火花。

張鈞甯至大賣場購買給越南小朋友禮物.JPG 
每當心情不好  是孩子的卡片讓張鈞甯開心

因為自己的好朋友婚後定居在越南,一直想去探望好友的張鈞甯,對越南有一份特殊的感情。這次即將深入越南偏遠地區,讓她想起之前到印尼旅遊,曾經見到六、七歲的小朋友,身上還揹著小嬰兒就出來工作,但孩子們的臉上卻依舊洋溢樂觀的笑容。「在艱困中展露的笑臉,充滿了生命進取的力量!」張鈞甯說,她預備帶著一個純粹的心,不帶任何成見的與當地孩子交朋友,發現他們最真實的需要,提供最需要的幫助。

2006年,張鈞甯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一名蒙古小孩,就此展開她的資助情緣,四年多來,逢年過節都會收到孩子親手畫的卡片。她把孩子的卡片仔細收藏在一個袋子中,每當心情不好時,就會把卡片拿出來看,「一邊看,一邊就覺得很窩心、很可愛,然後心情就會開朗起來了。」她說,一想到自己還有能力幫助別人,就發現自己是如何的幸運與幸福,對許多事就可以釋懷,再也不去計較了。

期待和自己在越南資助的小孩相見,張鈞甯特地到大賣場為首度會面的資助兒童與其他小朋友親手挑選禮物。幾經比較後她買了色鉛筆、筆記本、鉛筆盒等文具,希望自己的心意不但能帶給孩子們歡笑,也要發揮最大的實質效益。「用最純粹的心去感受與學習吧!」無論是用相片、文字或是影像,張鈞甯期待帶大家透過她的雙眼,將此行所見所感傳遞給所有人。

何潤東將帶著相機紀錄越南行的點點滴滴.jpg 
熱愛攝影 何潤東用鏡頭為弱勢角落發聲

從七、八年前開始愛上攝影的何潤東,一直希望有機會到發展中國家拍攝一些富含人文的照片,拍出發展中國家的景況。「透過我的鏡頭、視角,我想跟更多人分享,其實有許多地方需要我們的幫助,其實我們過的很幸福。」這一次即將深入越南,他希望自己用心體驗當地人的的生活,並把過程完整記錄下來,讓更多台灣人甚至整個亞洲地區都可以看到,進而帶動公益的氛圍。

長期在越南資助五名兒童的何潤東認為,幫助發展中國家發展,並不是零星幫助一、兩個兒童或家庭就好,而是應該由整體社區入手。要是能改善大環境,那種影響力是長期、全面的,會有許許多多人受惠,而這也是此行何潤東以資助人身份,最期待在當地看見的轉變。

貼心的何潤東,特地為第一次見面的孩子準備許多文具,因為他認為教育非常重要,能好好讀書,孩子們的將來才有希望。他還準備了一些盥洗用品像牙膏、牙刷當作禮物,因為衛生和健康息息相關,他希望所有孩子都能擁有正確的保健觀念。「我要讓自己變成一個太陽,帶給他們很多正面的能量!」這是何潤東出發前對自己的期許。

張鈞甯挑選彩色筆.JPG 
5萬個兒童需要你資助 10萬個健康需要你守護!

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在全球超過五十六個國家和地區進行社區發展工程,與當地居民胼手胝足,以十至十五年的時間改善社區,包括衛生環境、教育資源、生計發展等,幫助國內外超過二十萬名弱勢兒童,有機會健康快樂的成長,擁有未來發展的希望。

今年隨著社區計畫的持續推行,台灣世界展望會新增五萬名各國兒童亟待資助。「5萬個兒童需要你資助‧10萬個健康需要你守護!」邀請您透過參與以下行動,和台灣世界展望會一起守護兒童順利成長的希望,延續世界發展的命脈!您可以:
1. 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或捐款
邀請您每個月捐款700元長期資助一名兒童,守護他順利成長、就學的希望。
2. 加入橘手環行動,與親友宣廣兒童健康理念!
認捐新台幣100元獲得象徵「健康希望」的橘手環搶救兒童健康,透過各種管道(部落格、社群網站、口碑分享等)和您的親朋好友一同分享兒童健康的信息,鼓勵各界關懷「兒童健康‧立刻行動」!
3. 加入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加入連署,呼籲更多人參與關懷兒童健康。
邀請大家告訴大家,呼籲10萬人參加網路連署,守護兒童健康!

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
 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
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
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