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勇氣在逆風中更顯堅定,成長滋味在困境中更顯甘甜」這是來自基督教勵友中心吳易峰主任對逆風少年、關心青少年的社會大眾與逆風團隊的新春祝福,去年,基督教勵友中心因應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劃開設了班級制的掘色工坊就業力培訓班共輔導24位逆風少年協助他們培養就業能力並媒合進入職場,同時加入支持性團體的分享,讓他們的就業穩定度更高。

↓基督教勵友中心向大眾拜年,也期待新的一年逆風少年繼續大步向前走!
勵友團拜.JPG 


基督教勵友中心吳易峰主任說
去年開設「掘色工坊」就業力培訓班時他們試著打破梯次徵收的模式開放1-2個名額讓有就業需求的孩子彈性加入培訓課程並加入了支持性的團體讓青少年分享彼此進入職場見習時所遇到的困境與狀況這樣實驗性的方式帶來很不一樣的成果,不但更貼近青少年的需求,也大幅提升了就業穩定度。

吳主任分析,前來參與就業培訓課程的逆風少年,不單是就業力的輔導,還背負著許多生命課題,有的來自家暴家庭,有的家境陷入困境,有的離家很久,與原生家庭疏離,他們除了需要謀生技能外,更有情緒的問題需要解決,因此透過支持性團體的分享,讓孩子與孩子主動交流在職場見習與生活上遇到的困難,彼此能加油打氣,同時透過就業輔導員的陪伴,去面對並解決情境問題,也提高了職場上的穩定度,可說是職訓課程的一大突破。

去年輔導的24位逆風少年,經媒合後投入超商、餐飲、音響、花博清潔人力派遣等各領域,擁有不錯的工作穩定度。而今年,將依照個別需求打造培訓計劃,除了基本的核心就業力培訓,勵友也將持續加入支持性團體與戲劇治療等課程,協助逆風少年面對自己的生命課題,突破人生的困境。

吳主任感謝社會大眾的愛心支持,讓相關資源能挹注到過去容易被人忽略的弱勢青少年議題,也透過「逆風少年大步走」公益行動,讓弱勢青少年的需求被大家看見,也有越來越多的愛心店家願意伸出援手,給逆風少年改變的機會。新的一年,他以「勇氣在逆風中更顯堅定,成長滋味在困境中更顯甘甜」來祝福逆風少年、關心青少年的社會大眾與逆風工作團隊,期待大家繼續與逆風少年一起大步向前走。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逆風少年大步走,請至活動blog:http://familycs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