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逆風的合作夥伴中勵馨基金會以它在地的服務網絡提供了北中南東四區的服務據點,在「逆風少年大步走」策略聯盟中占有相當舉足輕重的角色,而去年的輔導成果也相當亮麗,協助近百位弱勢青少年尋職及生涯轉銜輔導,有68位青少年透過師徒制及職場見習的就業模式,在職場裡「做中學」,在工作裡找到成就感並提升了自信心,並且有六成的孩子因此順利進入就業或繼續升學發展。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中)帶領團隊向大眾拜年,期許大家兔年發揮捐小錢做大事」的行善力量。
勵馨團拜.JPG 


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表示在去年的工作實務上,發現許多孩子因經濟困頓、家庭失去功能、課業中輟生活不如意等挫折讓他們自卑又防衛冷漠,但因為有逆風計劃的誕生,讓這群對愛匱乏自信的孩子透過就業輔導員及師傅適當的引導,與外在世界聯結,在工作中獲得成就滿足,開啟了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而在一連串的就業前準備、職涯探索就業輔導中,勵馨就業輔導員除了給予貼心的關懷與陪伴外,也讓青少年透過工作體驗及職場見習的經驗裡,學習包容、建立自信、承擔責任,也深深覺得這才是能夠讓他們面對未來挑戰時,最有利的競爭條件也是一生享用不盡的人生財富。

而今年勵馨基金會將持續在台北縣、台中市、屏東縣及台東市等四個據點提供青少年就業服務,各區預計開發的職場體驗行業別如下:

北區─餐飲服務業、零售業為主且位於新北市捷運或大眾運輸工具便於到達之見習單位(廠商)

1.連鎖零售業:全家便利商店(以逆風部落格曾訪問且位於新北市之門市或去年合作雇主引薦)、全聯福利中心(透過去年合作雇主引薦)、美聯社(透過去年合作雇主引薦)等。

2.小型單店經營之商家:早安美芝城(去年已合作之廠商)、哈餃子(節目介紹且實際用餐後初估符合欲開發之對象)、客滿樓港式飲茶(去年已合作之廠商)

3.勵馨開辦經營之物資中心。

中區美髮、餐飲、便利商店

南區預計辦理職場見習之行業別,視少年之需求與合作之廠商情況而定,目標為發掘至少10個職場,包括至少五種職類,例如:美髮業、美容業、餐飲業等。

東區─預計辦理職場體驗之行業別:例如觀光飯店、商務飯店、休閒飯店、溫泉飯店、休閒農業、一般旅館、民宿,合法的住宿等,依實際個案需求或欲參加職場體驗之廠商情況而定。師徒制以就業市場需求或具在地特色之少女/少男就業職種為主要培訓方向。

而逆風計劃邁向第三年,除了開心青少年就業網絡逐漸成形,勵馨基金會執行長紀惠容也呼籲政府加快青少年就業政策的腳步,才能確實幫助民間的社福團體往前衝,另外她也很感謝全家提供愛心平台,讓社會大眾能夠發揮「捐小錢,做大事」的行善力量,她相信這是一種愛的循環,而樂於行善的大眾,新的一年也必然會獲得上天的賜福,擁有更多的好運道!

勵馨青少年就業服務據點電話:
北縣婦女暨兒少關懷輔導中心02-2986-9595
台中市服務中心04-2223-9595
屏東服務中心08-736-9099
台東服務中心089-225-449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逆風少年大步走,請至活動blog:http://familycsr.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