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05-500.jpg

馬國光,筆名亮軒的他,也曾擔任中國廣播公司節目主持人,沒想到中廣促成了他的姻緣。亮軒在自己的新作「壞小孩」一書中提到,「打著零工的人,也有戀愛的權利,特別是剛失戀。一追上了公認的美女,立刻要籌備婚禮。亮軒所說的美女就是當時只有二十二歲,己經是中廣公司鼎鼎大名的西洋音樂節目主持人-陶曉清。

陶曉清,台灣資深廣播人,她主持西洋音樂節目之外,最為人稱頌的就是,引領了1970年代台灣民歌運動,因此,她也被譽為「台灣民歌之母」。

1992年,陶曉清自中廣退休,結束廣播人生涯,並赴加拿大進修心理成長方面的課程,以十八年的時間取得證書,隔年創辦了「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為音樂創作人交流的平台,並擔任第一屆與第二屆理事長。陶曉清在音樂方面的貢獻,與這些年來所累積的經驗,正由其子馬世芳承繼,已成為國內出色的樂評人與廣播節目主持人。

馬世芳,廣播人,文字工作者。他的血液裡除了有媽媽陶曉清的音樂與廣播種子之外,當然也兼併了父親馬國光在文字與語言上的魅力。多年來,他編輯統籌《永遠的未央歌:現代民歌 / 校園歌曲20年紀念冊》、《台灣流行音樂200最佳專輯》等書,與友人合著《在台北生存的100個理由》,合譯《藍儂回憶》。目前在FM 98.1主持週六22:00的「音樂五四三」節目,最近剛出版的新作「昨日書」一上市就列入熱銷排行榜。

本週的「點燈」,邀請到各自擁有一片天的三位到節目中聊聊彼此相處間的趣事與成長歷程!

今晚12點,於華視頻道播出,敬請準時收看。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點燈文化協會,請至點燈blog:http://lightupyourlif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