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受虐兒 星願娃計劃十年有「誠」
2,325名心靈「補」手  捐773萬元助虐童離陰霾

 (左)家扶王明仁執行長頒贈感謝狀予保誠人壽,由保誠張鎮坤總經理代表受贈.JPG 

  台灣人多有愛心,數據會說話。為幫助受虐兒童能夠獲得妥善的保護安置及後續的心靈受創復原輔導,家扶基金會與保誠人壽在去年底共同推動尋找心靈「補」手星願娃計劃,為期兩個月的募款時間,就吸引超過兩千三百二十五位的兒保天使響應,共捐款七百七十三萬,等同於平均一天就將近四十位民眾慷慨解囊。二O一O年是家扶與保誠合作星願娃募款計劃的第十年,雙方十年來不曾間斷的合作關係,幫助了超過兩萬名受虐兒童遠離暴力的陰霾;而在第十年的募款金更有兩百八十一萬元是來自於保誠人壽同仁的捐款,愛心湧現由此看見。農曆新年前夕,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與保誠人壽張鎮坤董事長共同揭開二O一O年星願娃募款成效,同時也代替受助的兒童感謝這些生命中的貴人,讓他們有機會找回笑容與自信的人生。

(左)家扶王明仁執行長與(右)保誠張鎮坤總經理一起揭開2010星願娃募款成績.jpg 

  根據內政部兒童局統計數據顯示,二O一O年上半年有九千零四十三名兒童少年曾遭受虐待,平均每天超過五十名兒童少年在暴力威脅的生活環境下成長,有超過六成八的施虐因素是源自於家長缺乏親職教育,由此可見仍有不少父母在教育子女不懂得正確的方式及技巧,總以為打罵就能教會孩子,殊不知這些肢體言語的責難很有可能會造成兒童心中的陰影,甚至成為將來成長過程中的隱形殺手,因此扼殺兒童未來的美好童年。同樣與家扶秉持共同保護兒童、守護受虐兒信念的愛心企業保誠人壽,從二OO一年引領社會大眾持續陪伴家扶投入「星願娃計畫」,協助受虐兒童受創的心靈獲得有效的修補及癒合的機會。

保誠人壽捐贈281萬給家扶基金會.JPG 

  保誠人壽總經理張鎮坤表示,二O一O年的星願娃計畫募款相當成功,透過社群網絡的傳播效應,及保誠全體員工熱情的參與,年底實際募款的金額高達七百七十三萬元,遠高於原本設定的目標四百五十萬,這是相當令人振奮的消息。保誠人壽對於弱勢兒童的照顧一向是不遺餘力,感謝社會各界及保誠所有同仁十年來的踴躍捐輸。

  家扶基金會王明仁執行長表示,感謝保誠人壽陪伴家扶推動星願娃計畫十年來不曾間斷,可視為企業界帶頭響應公益善行的最佳示範。星願娃計畫在過去十年的時間協助超過兩萬名受虐兒童少年,近三萬次的個別心理創傷復原服務;做了這麼多的努力,無非是希望受虐的孩子能夠早點走出陰霾,別讓過去痛苦的回憶繼續成為他未來成長的絆腳石,阻礙他美好的發展。盼望社會大眾能夠向保誠人壽一樣,讓您關懷受虐兒童的心能夠遠遠流傳,一年一年的傳遞下去,提供社會上不幸的孩子能獲得更好的照顧,找回曾經屬於他們的微笑。

兒童開場表演舞.jpg

星願娃計畫2001年~2009年期間服務成果
1. 幫助超過20,000名兒童遠離暴力的陰影
2. 提供受虐兒心靈重建,服務超過28,210人次
3. 協助興建2處庇護所(花蓮與雲林家扶中心)
4. 建置9所彩虹屋
5. 購買12部兒童保護行動車
6. 協助8個縣市,提供近200戶家庭共8,581人次的「家庭親職教育」及「家務指導」服務,重建並恢復家庭功能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家庭扶助基金會,請至家扶blog:http://tfcf101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