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01.jpg

菜鳥團長剛剛回到辦公室,因為今天是大日子!心路的青年親手畫了「金兔旺旺」的春聯,要送給大家!

PC02.jpg

其實每到歲末之際,家家戶戶慶祝團圓豐收之時,也是心路基金會的歲末募款活動正式展開的季節。有別往年單純訴求募款為主,今年心路基金會特別邀請了重量級的漫畫大師老夫子作者王澤出席,現場為心路青年的春聯金兔點睛。我們除了想向大眾展現心路青年的特殊創作之外,也希望社會大眾能更加重視成年智能障礙者的權益,踴躍捐款支持心路基金會推動成年智能障礙者服務。  

PC03.jpg

來自心路金龍發展中心的障礙青年阿翔和小諺,以及心路社區就業中心的障礙青年小茹及阿文,今天(13)齊聚一堂,親手寫下兔年的春聯字畫,獻給社會大眾,祈求來年「金兔旺旺」。老夫子作者王澤也親臨現場,支持這群特別的青年,除了在青年的畫作上點睛之外,同時也送上自己的親筆畫作,鼓勵這群喜歡藝術創作的心路青年,也呼籲社會大眾看見不同生命的特殊價值。

PC04.jpg

而且當老夫子「本尊」現身的時候,大家都驚呼出來,因為老夫子帶來了王澤老師的手稿,親筆手繪的漫畫送給我們的青年,而我們的青年也回贈「金兔旺旺」春聯給王澤老師。大家看畫面最右邊的是我們的董事長馮姐,她表示,今天很高興能和大家分享這份成果,也希望大家可以給心路多多打氣加油喔!

當然啦,坐在電腦前的朋友們,也可以一起來幫我們加油打氣,不論是在文章右上角按讚或分享出去,或是參與實際的捐款行動,我們都很感謝喔!菜鳥在這邊小小打一下廣告,即日起至220日止,捐款1500元就可以得到兔年好禮,包含金兔旺旺春聯1張、老夫子紅包袋2只、好天天萬用袋1個,讓新的一年充滿祝福!郵政劃撥帳號 :11825916,帳戶名稱: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invite.jpg

 

心路青年展身手 去年獲獎不斷

回顧去年,2010年是心路青年生命豐收的一年,心路合唱團遠征海外演出,心路保齡球社員獲得特奧保齡球賽冠軍,心路金龍發展中心青年勇奪台北市社會局『匯聲匯影』照片故事優質獎,點點滴滴的閃耀記錄都顯示了身為一名智能障礙者,自己可以達成的,社會可以給予的,都超出了原本的刻板想像。

這樣的成果,來自於心路基金會近年來致力推動「生活品質計畫」,今天記者會中揮毫的青年「小諺」就是最好的例子。小諺白天在心路金龍發展中心接受訓練,晚上則住在金龍的家園裡。原本小諺是一個沒有自信的人,在人際互動上有些困擾,但是經由心路的老師提供小諺在人際互動、交通移動上的各種支持,引導小諺有了改變。現在的小諺不但是老師的好幫手,結交了好朋友,他的蛛蜘人畫作甚至還曾遠送美國參展。

 

小彥.jpg

 

記者會上唯的女生是33歲的小茹,則透過心路的小組安置服務,已在加油站工作7年。除此之外,小茹很喜歡參加心路的休閒服務,包括合唱團、舞蹈社、體適能等,另外還有電腦班、兩性團體、戲劇課、養生健身等終身學習課程,都讓小茹認識了不少朋友。今年小茹加入了心路組成的青年志工隊,從被照顧的角色變成照顧別人的貢獻者,也讓小茹的自信心提升了很多。

小茹.jpg

請大家和心路一起看見他們的「能力」  

大家一起來吧!看見成年智能障礙者的不同需求,打破過去「有所不能」的刻板印象,重新看見他們的「能」。為了讓成年智能障礙者可以擁有更多元化的社區化服務,明年度心路會推出以下服務計畫,也請大家多多支持了喔!

成年智能障礙者社區居住計畫
為有居住需求的成年智障者提供社區居住的機會,並提供生活技能、社區參與、家務處理、健康維護等支持。

成年智能障礙者社區獨立生活支持計畫
協助已居住在社區的智能障礙者建構社區支持網絡,特別是為高齡者提供支持服務,為老化需求準備。

成年智能障礙者就業促進計畫
以庇護職場、小組安置、工作隊等多元化就業模式協助就業,並擴大就業宣導及就業穩定輔導來提升就業率。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心路基金會,請至心路基金會blog:http://syinlu.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