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如果,每天可以不必種在電視機前面,多好!如果,午餐晚餐能有暖呼呼的餐盒吃,多好!如果,地震颱風時子女記得電話關心,多好!如果,有人能幫雙腿跑不動的我拿藥,多好!如果,老人夢想有人幫忙加油與實現,多好!

弘道源起

台灣,每10人中就有1位老人,全台灣更有32萬獨居長輩,被遺忘在社會角落...您的關心與愛心,不僅能帶來溫飽與溫暖,更可以改寫他們的人生! 台灣自1993年9月進入聯合國定義的高齡化社會,65歲以上的老人占全國總人口數達7%,數年前,根據行政院主計處預估2020年將達14%,2031年則為20%。但實際上台灣老化的速度卻比行政院預估的速度快了許多。2007年3月,我國老人人口已達總人口數10.05%,較預估數提早3年即達成,若依此老化進度推估,民國2016年可達14%,如此下去,很可能創造世界第一的記錄。   當這樣令人省思的數字一再出現在眼前,我們感受到如此巨大的人口結構改變,也深知老人的事不能等,1995年3月13日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成立, 1998年10月成立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弘道志工協會。因應高齡社會飛速來臨,為擴大服務,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更於2010年10月改隸內政部成為全國性基金會。

 

服務介紹

弘揚孝道

我們深信,孝順能讓老有所養,因此年年推動「弘揚孝道」方案,讓代間共享親情天倫樂,服務包含全國三代同堂孝親家庭表揚、全國現代優質孝行徵畫比賽、優質孝行繪本、即時call安心call、阿公阿嬤節、巡迴說故事、彭祖體驗。

 
        (學生帶上約束手套、特製老化眼鏡參加彭祖體驗闖關活動)

社區照顧

成立以來,我們對長輩的照顧與照顧也從不間斷,透過「社區照顧」方案,讓老人可以溫馨在地老化,服務包含居家服務、互助連線、中途之家、老人送餐服務、銀髮體適能健促班、社區音樂會、國際工作營、長者生命回顧、八八水災重建服務工作等。

       (積極推動長輩「在地老化」)

 

不老夢想

近年來,我們更透過「不老夢想」方案,讓老人不再只是被照顧者,而是能展現生命價值的活躍老人,服務包含全國阿公阿嬤健康活力秀、不老騎士、弘道橋牌比賽、弘道盃長青槌球錦標賽。

        (不老騎士-挑戰八十 超越千里:有一天,當你八十歲,還有多少作夢的勇氣?)

        (阿公阿嬤圓夢的星光活力舞台)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請至基金會blog:http://hondao.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