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求義賣小幫手

年底是社福團體忙碌趕場的季節,特別是聖誕節和過年前,一波波的園遊會活動總是應接不暇,隨之而來的難題就是,義賣商品和義賣人力的調度。對心路基金會來說,我們參與義賣的人力十分有限,因此一到園遊會的高峰期,就必須仰賴許多熱情的志工來協助。今年我們在「重量級」的南軟園區慈善遊園會上,就出現了一位金髮碧眼的阿兜仔志工,他是來自美國的嵙瑞(Corey)先生,因為熱愛台灣文化,一年前來台灣學中文,現職為美語補習班的英文老師,趁著沒有課,特地來為心路出一份力!

活動當天來自四面八方的二手捐贈物品,從杯盤、鍋碗到冬天的厚重衣服、裝飾檯燈、大型玩具,乃至二手書籍等等,裝滿了四十多個大箱子,每箱重達九、十公斤。嵙瑞是現場唯一的男性志工,從一大清早,就到場幫忙心路的夥伴們將箱子一個個扛到攤位上,抓緊時間拆箱與布置,即使滿身大汗,手指都磨破了,他的臉上始終掛著笑容,還不忘叮囑,開賣的時候,一定也要跟大夥一樣,穿上印有心路的藍色小背心。

志工Corey

「我現在生活在台灣這片土地上,一想到自己小小的力量,能幫助心路基金會,就覺得很開心!」嵙瑞說,園區內不少上班族,因為好奇阿兜仔如此賣力投身於義賣活動,特別駐足於心路的攤位前,外國工程師們一看到他,也自然走近來捧個場。一整天的義賣會,數千人熙來攘往,叫賣聲此起彼落,心路金龍發展中心的沛蓁老師說:「學員們各個使出渾身解數,喊到喉嚨都沙啞了,但有愛心的人真的很多!很多人走近想了解心路,然後,就直接捐款了。

每一場義賣都是一次面對面接觸的感動!因為義賣會的成功,來自於無數善心人士對心路的慷慨解囊與熱情響應,不分文化,超越國界,他們的付出來自最純粹的關懷,讓人備感溫馨,更有說不盡的感謝。

 

你也可以加入心路基金會的志工,或是提供義賣的機會,有意願的朋友可以將個人資料寄至心路基金會的官方信箱syinlu@syinlu.org.tw,我們從明年開始會展開一連串的志工培訓計畫,期待更多熱情的伙伴和我們一起踏上公益的道路,並肩同行。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心路基金會,請至心路基金會blog:http://syinlu.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