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07.jpg
聯合勸募的攝影大哥親至善牧花蓮兒童之家拍攝孩子們的生活狀況  

文/萬育維

 
如果您在醫院、在學校、或在政府部門工作,當您必須要問這個問題,可不可以溫暖一點?同理一點?細緻一點?我們相信有許多人會很感謝…
  
憑良心說,我恨透了這個問題……
『我不是她的什麼人,什麼人都不是…,一來不是父母、二來不是親戚、三來不是老師,但是我目前這個孩子的主要照顧者』
 
 
11月20(星期六)早上孩子肚子痛到不直,一問之下,痛了三天,每一個老師都輕忽女孩肚子痛,於是我帶著妞妞拿了健保卡,二話不說將車子開往門諾醫院掛急診,每一個醫院的人在填寫表單、等候照x光,都會問我:『你是他的什麼人?』孩子每每抬頭看我怎麼回答:『我是現在照顧她的人』『他沒有媽媽嗎?』。孩子小聲的回答:『當然有』,我再度回答:『我是兒童之家的主任』…對方才沒有繼續問下去…。
 
妞妞照了x光片之後,才發現肚子裡都是空氣,學名叫腸脹氣,吃的東西下不來,只是一直拉肚子,醫師說要通氣,怎麼通?拿了一個像滾桶,前端有約15公分長的管子,妞妞霎那間,抓住我開始大喊:『我不要,我不要』,人在醫院那由得她,兩名護士壓著她,側弓身躺,管子要從肛門進去『通氣』
 
 
妞妞僅僅抓住我的脖子,巨大的眼淚哭了滿臉大喊:『媽媽、媽媽……』我緊緊的摟著她:『媽媽在、媽媽在……』前後兩分鐘結束,妞妞很勇敢的停止了哭聲,低聲的說:『好痛』……我緊緊的抱住他,做媽媽該做的事……
 
 
回家之後,妞妞又恢復了以往的活蹦亂跳,我的脖子還在隱隱作痛……
妞妞在三樓叫我『萬老師,我肚子不痛了』……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善牧基金會,請至善牧基金會blog:http://gschildre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