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遲緩兒天使樂園協會
*建立夢想樂園.幻化隱形翅膀.守護特殊天使*
想要成為特殊天使的隱形翅膀嗎?!
希望您一起幫忙,讓我們有力量蓋一座屬於特殊天使的
「夢想新樂園」。

一、天使樂園【緣起】

「小公主甜甜的誕生--由欣喜、期待、遲疑、逃避、責備到不可不面對,沒有原因也無法改變的事實--從此小公主除了是甜甜外還是「複雜性癲癇、發展遲緩合併多重性障礙」,接連來的治療奔走、偏方、宗教已成生活重心,心痛、艱困、疲憊、失望、異樣眼光的鄙視、學校資源的受限、社會福利的不足,在幾近被迫面對缺乏的環境,屈服宿命的安排。
      前方道路依舊崎嶇不平,惟小公主生命力很強始終沒被打倒,仍繼續成長,激勵我要克服萬難--為我們週遭還有許許多多小天使開發一片屬於他們的天地~『天使樂園』~連結更多關懷與指引伴隨這群沒被污染的天使們成長。」… 
      「台灣遲緩兒天使樂園協會」自民國98年11月開始計有曾文琳等47位發起人發起籌組相關事宜,於民國99年9月4日召開成立大會,並經內政部核准立案,台內社字第0990190380號,選舉曾文琳女士為首屆理事長。「社團法人台灣遲緩兒天使樂園協會」法人登記證書亦已於民國99年11月17日完成登記,99證社字第42號,登記簿第31冊第11頁第902號。

二、天使樂園【宗旨】

協助專業人員讓遲緩兒等身心障礙者在安全的環境下,使其獲得尊重與成長,促進社會的平等融和。

三、天使樂園【主體架構】


「獨立建築、環境清幽,暫以二層樓設計的活動教室」
◎一樓設置:
   室外:游泳池 
   室內:天使更衣置物櫃、圖書室、服務櫃台、教職員休息室、健身 室、自由天地。
◎二樓設置: 活力室、音樂室、視廳天地。

【設施項目】
一、游泳池:
      除健身外,利用水的浮力擴張四肢張力,以溫和的方式 訓練手腳平衡以激發腦力。
二、健身室:
      以安全簡單的運動設備協助增強體能。
三、活力室:
      採活潑玩樂的方式教授防衛性護身以保安全,並利用不 一之彈力球訓練感覺統合。
四、自由天地:
      採個別獨力空間,依不同程度需求個別加強。
五、音樂室:
      以打擊樂器刺激聽力、以音樂節奏訓練遵從指令,手足 舞蹈營造美好愉快的心情。
六、視廳天地:
      不定期播放影片訓練安定,並隨影片內容適時教導。

四、想要成為特殊天使的隱形翅膀嗎?


方法1.加入會員,請參考部落格【招募會員】辦法。
方法2.愛心捐款 
         戶名:社團法人台灣遲緩兒天使樂園協會 
       【銀行帳號】 國泰世華銀行(銀行代碼:013) 永和分行09506996888 
       【郵政劃撥】 50173160
方法3.通知協會:在您周遭若有需要幫忙的「特殊天使」,請通知我們。
         地址:23445新北市永和區自由街70號2樓
         電話:(02)2923-6584

※期待您的加入,讓我們一起守護特殊天使。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台灣遲緩兒天使樂園協會,請至協會blog:http://angelede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