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二十五號這天,天空飄著綿綿細雨,但是萬芳發展中心裡的每一位老師與小朋友的心情卻非常晴朗,因為,今天我們的「元氣小王子」奕盛回娘家囉!

好久不見,來抱一下!

奕盛先是坐在怡君老師身旁,打開現在小學的聯絡簿,分享裡頭寫到哪些同學,是他現在最好的朋友,奕盛媽媽也與老師聊到,奕盛現在認識的字越來越多,很多時候帶著他上街,他都可以念出許多招牌上的字呢﹗

接著,奕盛帶著兩大包糖果,跟著國英老師,像個聖誕老公公,一個班、一個班的分發,還不忘跟所有大朋友、小朋友都來個大大的擁抱,展現他一貫的熱情作風!「我真的好驚訝,奕盛還記得每一位老師的名字!」國英老師開心的說著,實在很難想像奕盛四年多前剛來心路的情況,「因為他當時有氣切跟一些外傷,常常覺得人家聽不懂他想表達的,很容易情緒不穩,也沒有自信….。」

發糖果給大家囉~

「慢慢地,我們發現奕盛其實是個跟人互動能力很強的孩子,所以老師們要去隔壁班借道具,一定帶著他,讓他感受到自己被重視,並且能勝任小公關這個角色,越做越好…。」

 其實,要找出每一個孩子不同的特色,再從旁提供最大的協助,讓他去發展,都是要用心與長時間的相互積累,這也是心路老師們一直所堅持的—不斷地透過日常生活的實踐,去成就每一個生命的可能!

 「奕盛你超棒的!有空一定要常回來看我們,要繼續加油喔!」是心路老師們送給奕盛最衷心的祝福,奕盛也在充滿歡樂的氣氛中與大夥說再見了。


誰是元氣小王子?

2009年的春天,我們拍攝了一部紀錄片「好天天」,向大家介紹了這樣一位勇敢的孩子,他叫奕盛。
他是心路彩虹班的早療兒童,個性超活潑,對音樂和節奏很有反應,喜歡跳舞和說話。


支持心路提供更好的早療服務
幸福好天天,寶貝快樂捐
--立即捐款

幸福好天天,寶貝快樂捐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心路基金會,請至心路基金會blog:http://syinlu.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