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8149.JPG
看見孩子們天真無邪的笑容,是我們最大的原動力

國小三年級的阿丁,母親阿淑是印尼籍,媽媽每次回想阿丁出生的過程總是以淚洗面。來台灣後即馬上懷孕的阿淑與愛她的先生滿心期待小寶貝的來臨,但是,阿淑也想趁孩子還沒有出生時也賺點錢貼補家用,於是在一家包裝工廠工作,她的勤快很得老闆娘的欣賞,這是她生活中最美好的時刻。

終於,阿丁與大家見面的時刻到了 ,阿淑又緊張又興奮的先告訴老闆娘,並且打算請先生來接她到醫院,但是生產經驗豐富的老闆娘告訴她不必緊張,因為頭胎不會這麼快,於是阿淑繼續邊工作邊等著逐漸密集的陣痛來臨。最後,實在無法忍受了才由先生載到醫院,阿丁好不容易出生了,但是,因為阿淑錯過了重要的時刻…

其實早在她一開始想打電話給先生時就已破水了,但因沒有及時到醫院,孩子在缺氧過久的情形下才出生,阿丁成為中度身心障礙者…

為了照顧阿丁,阿淑成為全職母親,並且帶著阿丁很勤快的作復健,但如何以先生一個月二萬元多的薪水要照顧一個家,這是阿淑每天生活中的大考驗,如何給孩子足夠的營養來配合復健更是阿淑生活中最在意的事。


天涼了.來杯暖暖的...JPG 
天涼了,來一杯暖暖的牛奶,點滴在心頭

有了善心人士致贈的三合一麥片及保久乳,阿淑感到非常幸福,因為不但可以有好吃的早餐,即使孩子放學後肚子餓了,也有保久乳可以喝,對她來說,這三合一麥片及保久乳是生活中最溫馨的食物了.她曾表示感謝善牧對她的幫助,更感謝善心人士的幫助,她不會寫中文,因此要社工員代她表達,同時她說,她會記得所有幫助過她的人對她的好。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善牧基金會,請至善牧基金會blog:http://starfir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小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