溝通,對瑞榮而言,是件極為辛苦又累人的事!因為瑞榮說的話,一般人常常是有聽沒有懂,別人只好亂講、亂猜,再問他正不正確?但是,這種極不精確的溝通過程,常讓瑞榮倍極艱辛,針對說錯的部分,他得用筆談的方式來澄清更正。

但提筆寫字,豈是一個「累」字了得!他寫字,是用整個手掌握住筆桿,然後,慢慢地在紙上運筆,一劃一劃地刻下來…,這過程就像在寫過毛筆字一樣,真辛苦啊!不過,相較於我們的亂猜、誤猜,我心裡想,瑞榮寧可手寫到累死,也不要被駑鈍的我們給氣死吧!

舉個例子來說,我要問瑞榮今天開不開心,就不能這樣問:「瑞榮,今天心情怎麼樣?」,而要改用:「你今天心情好,對嗎?」,然後,他就會用點頭或搖頭的方式回答。這樣的對談方式,才不會讓瑞榮太疲累,同時,也大大提高溝通的準確率!

瑞榮簽名.jpg 

小編的話

瑞榮的週誌停擺了一段時間.......>///<

路人甲:一切都是藉口~!!

 小編:真的太忙了拉!!!!!!!!! > <

以上題外話,可不予理會。

話說,

CF已推動近半年以來,

你們都參加了嗎?

活動即將結束,

還沒參加者請上活動網站或搜尋:面對生命,努力活下去。

別錯過了~~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請至協會blog:http://tscaa.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