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是在一個貧窮的家庭,媽咪為了我、姐姐、和姐的女兒,努力的工作,因為媽媽的努力,所以我們都過得很快樂,就算過得不快樂或很愁苦,就由老天爺來安排,好的、壞的也都會過去,也都會再來,就要靠自己決心的去面對。

不管自己現在過得多辛苦,也要輕鬆看事情,生活的一切都會很輕鬆。如果成長過得很辛苦,就要靠自己努力的去實現夢想,不管老天爺交給我們什麼,只要我們相信,就會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想試著去幫助貧窮的家庭,因為我希望每個家庭都可以過得很快樂。 

                                                                                     by 心怡

 

  

我家是靠著家扶、政府的幫助,沒有什麼錢,又加上我不會想,所以我變成是家裡的負擔,家裡也只有媽媽在賺錢,我們家也很省吃簡用,很多人都跟我說,不要因為這樣就放棄自己的前途,我的爸爸跟媽媽,在我國小就離婚,所以我家只剩我媽在上班工作,所以我們要爭氣一點。

 

    我希望自己將來能夠賺很多錢,不要讓媽媽這麼辛苦,所以我要把握現在學習的機會,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以後能夠有安定的生活。                                                                                                                                                         

 by  恩豪 

 

  有些富裕的孩子都收不到父母的愛,而貧窮的小孩子,知道自己不是很有錢,所以知道要努力讀書,每個人要看重自己,不要被環境打倒,靠自己的力量,勇敢追求未來的夢想,相信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常在報紙上看到一些不幸的家庭或事情,發現自己很幸運,我更要把握機會,鍛練健康的身體,才能賺更多錢。

 

 

 by 昱勳

 

抗貧家扶娃.jpg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家庭扶助基金會,請至家扶blog:http://tfcf101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扶‧無窮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