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常會說:富足的台灣,現在還有窮人嗎?其實,在台灣社會灰暗角落裡,仍舊有許多家庭與孩子為貧窮所困,他們內心的小小希望,就是有朝一日能脫離貧窮,讓家人過好一些些的生活。其實,全世界還有更多國家的人,正因為戰亂、天災或經濟蕭條而面臨生存的關鍵之際,貧窮不單單只是窮人的事,它正影響無以計數的生命。然而,只要你我願意站出來,呼籲社會大眾一起努力消除貧窮,匯集大家的力量,相信能漸漸減少為貧窮所苦的家庭與孩子們,大家一起來「挺公益‧除貧窮」吧。

 

永遠都記得,以前跟著台灣公益團體到第三世界國家義診時,當地窮困的樣貌讓人難忘。簡陋的房子,孩子穿著從其他國家捐贈而來的二手衣服,這是我們無法想像的世界,一個真實的世界。當下的心情很複雜,心裡想著:他們從沒有想過享受生活,只有為生存而活的卑微希望吧。雖然貧窮,但看著孩子清澈的眼神、淺淺的微笑,我深刻感受到他們積極過生活的毅力與樂觀。

 

       在台灣,我們比第三世界國家幸運一些,貧窮家庭與孩子還有一些來自政府、社福團體的關心與補助,但是要讓他們真正自立脫貧,還需要更多社會大眾的關心與支持。還記得自己在某個偏遠地區看到這個有著特殊標題的布條,或許老闆好心地想要幫助弱勢家庭。其實在偏遠地區、工作機會少之有少的貧困地區,或許連低收入戶都比其他家庭來得富有,顯得格外諷刺。這也告訴我們,貧窮問題隨處可見。 

 

1017是「國際消除貧困日」,BART想要邀請大家一起來關心貧窮弱勢者,為他們發聲,提醒大家別忘記世界上還有貧窮的家庭與孩子需要大家幫忙,唯有靠大家一起努力,才能消除貧窮! 

看.gif BART部落格 

 

BART挺抗貧

只要你願意在自己的部落格上發文呼籲大家一起關心貧窮問題,併或者在BART這篇文章下留言,前五名的朋友,就可以獲贈家扶基金會的「抗貧手環」。

 

1017與你一起.抗貧」讓我們一起行動!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家庭扶助基金會,請至家扶blog:http://tfcf101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家扶‧無窮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