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愛智發展中心教保員 李秋苓

回想歷屆畢業生第一次學會的事,早有數不完珍藏的感動 ; 而最近讓人雀躍的是班上小婷兒開始放手學走路,那悸動的一刻,絕不輸看自己的孩子會放手走路!
小婷兒剛來上學是抱在手中軟綿綿的娃兒,不會吃飯/走路/說話! 來愛智發展中心後,經專業團隊合作下,建議她去整牙,慢慢可以進食,臉也豐潤起來。日常生活中也開始會用手語和詞彚表達需求。當她敢放手在教室裡行走的那一刻,所有人的讚賞,足以給她信心和快樂一天。她驕傲的開鏡中的自己,那眼神彷佛說著,瞧!我真的很厲害吧! 我的心跟著開心好幾天。
曾有人問我,帶這樣的孩子,是否很沒希望? 他們的明天又在哪裡? 過去十年裡,認真付出感情的我,也難免為某些早逝的孩子傷感。曾經我問我自己,到底在忙什麼? 答案就是,陪他們一段,給他們學習的機會,享受一般教育的權利。
熱忱、陪伴、專業,是「第一」的精神,我想,唯有不斷提醒自己要持續燃燒十年前那股熱忱,用心陪伴孩子一段人生旅程,再用專業去幫助孩子、家長,若能見到孩子和家長真心的一笑,便是我珍藏最大的滿足。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第一社會福利基金會,請至基金會blog:http://diyi.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