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145-1.jpg 

海地震災半年後,總統夫人周美青女士於8月29日,首度以台灣世界展望會愛心大使和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榮譽會長身份,與兩人道救援組織一同前往邦交國海地及鄰國多明尼加,不但帶著關懷友邦的深刻情感探訪受災地區兒童、了解重建中兒童的需要,並將探視自己透過世界展望會所資助的兩國兒童,切實關懷他們的生活,要以擁抱及愛來鼓勵他們走過震災陰影,勇敢走向未來。不同於以往的關懷之旅,女兒馬唯中亦將以志工身份與母親同行。
在五天四夜的緊湊行程中,她們將走訪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海地太子港震災後的重建地區,探視世界展望會在災後重建地區所設立的收容安置中心及兒童關懷中心(Children Friendly Space),以及紅十字會在當地援助的孤兒院,親訪馬總統夫婦在海地、多明尼加世界展望會所資助的6名兒童,並與他們的家人相見,也代表超過一萬名的台灣愛心資助人探視他們所資助兒童居住地之需求。
周女士原本計畫在今年五月時即前往海地探望受助兒童,然當時由於身體欠安,只得延誤行程,如今在身體狀況較安好,隨即向世界展望會表示可以前往當地的意願,因此關於大家所關切的身體健康,周女士表示:「ok!沒問題!」
此行也將一起同行的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表示,周女士此行將帶著台灣人的愛心,一同前往當地,不只是愛心大使,更是關懷世界貧困兒童的資助人身份,代表大家見證台灣愛心在貧困之地發生的生命奇蹟。
事前預備、勤加練習  讓海地、多明尼加兒童認識台灣
周美青女士特別為這場愛心之旅,準備了音樂、美術、童玩等遊戲教材,預備在當地與孩子們相見時能夠帶給孩子們更多的歡笑與實質的幫助。同時,除了與孩子互動的活動,對長期身處貧困環境下的兒童,她更想到當地孩子們實際生活需求,特別為兩國孩子們預備了台灣的童玩,周女士也將和世界展望會合作送海地1500個孩子一盞LED太陽能照明燈,希望來自台灣的愛,能夠幫助孩子不在黑暗中做功課並且永遠留下快樂與台灣之愛在心中!總統夫人一向關懷兒童事前都是做好很多的功課和準備,此次也不例外,特別要求世界展望會找了志工陶笛老師,勤練陶笛。而同一時間,海地和多明尼加的孩子,也正新鮮地展開第一次的陶笛演奏。
海地震災(註1:災情簡介)後,台灣世界展望會投入當地救災工作,並在多明尼加邊境成立海地地震緊急救援總部,並以最快速的行動建立通訊系統、倉儲物流系統,救援災民的需求。海地世界展望會超過800名員工,及鄰近國家如多明尼加世界展望會、國際緊急救援團隊也派員支援,在首都、鄉村計畫區及多國邊境,全面展開救援和發放工作,並陸續展開重建。
周美青女士一行人此行將走訪世界展望會在海地太子港貝松市(Petion-ville)及德馬(Delmas)的緊急救援事工,特別將參訪世界展望會在當地所設的兒童關懷中心(註2),透過遊戲和繪畫,幫助兒童學習如何遠離心靈傷痛。
在海地和多明尼加,周女士都將以代表「台灣愛心資助人」的身份,除走訪多明尼加由台灣人愛心捐款幫助的維拉阿塔葛西亞(Villa Altagracia)計畫區,另外也會和海地里奧昂地(Rio Onde)計畫區的資助童會面。在這兩個計畫區中也同時有馬總統夫婦資助的6位資助兒童(海地4名、多明尼加2名),她們將首次和資助童相見歡,更將見證台灣愛心在當地帶給貧困社區的進步和改變。
最堅強的外交後盾:台灣民眾的世界之愛
海地為拉丁美洲區最貧窮的國家,有近900萬人口(高達8成)生活在貧窮線以下,在遭遇強震侵襲後,居民生活更是雪上加霜。世界展望會在海地已服務31年,從基礎設施、兒童教育、經濟營生、衛生醫療等各方面,積極在各社區推動發展計畫。目前由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在當地援助的計畫區共有4個,每年幫助約7,500名弱勢家庭的兒童,擁有更好的成長環境與更多教育機會。(台灣世界展望會在海地長期資助的四個計畫區:里奧昂地、塞卡拉梭(Cerca-la-Source)、巴利斯(Los Palis)、顧安(Gouin)。周女士將走訪的里奧昂地計畫區,是從2003年開始,預計到2018年自立的區域發展計畫區。)而在震災發生之後,台灣世界展望會更是全力投入災區的重建工作,特別是災後長期兒童關顧、心靈復健、教育等工作均列為重點項目。
位在海地以東的鄰國多明尼加,則因貧富差距、失業等社會問題,境內有200多萬人屬貧窮人口(約佔2成)。台灣世界展望會透過資助兒童計畫,深入多明尼加偏遠地區服務已達11年,此次周女士即將探訪的維拉阿塔葛西亞計畫區內,約2,700名兒童及其家庭,透過台灣愛心已逐漸提升生活條件,及創造更多發展機會。以上這些國人聚沙成塔的世界之愛,都是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社會當中,最堅實的外交力量。

DSC_6156.JPG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您一同陪伴兒童走出貧困,重建生命新希望!
 捐款支持資助兒童計畫,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資助兒童計畫」,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查詢或直接上線成為資助人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或洽詢電子信箱:pr@worldvision.org.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