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10_1t.jpg 
全台灣有一群被媒體稱為不「山」不「市」的小學(即不在山裏、也不屬於城市的學校),正陷於資源不足困境中,這些學校地理位置不在山裏、也不屬於城市,由於當今社會關愛長期聚焦於城市與偏鄉,因此這些不「山」不「市」的學校,被認為離都市不遠、不需幫助,而針對偏遠地區的特別性補助資源也永遠不到位;加上學校中缺乏「有力人士」的家長協助爭取,困難的處境也就更不易被社會關注,不「山」不「市」的小學儼然成為最容易被社會、官方忽視位在三不管地帶的學校。

在「新萬仁製藥」董事長帶領下,集合了綠油精車隊與新萬仁員工,基於新萬仁製藥「關心千萬人」的經營理念,以「關心千萬人 送愛一千里」的公益活動具體落實。2009年5月31日「新萬仁製藥」與綠油精車隊全體隊友陪伴台中縣政府社會處所輔導的弱勢兒少團體,共同騎乘自行車悠遊后豐鐵馬道,讓孩子們親近大自然;另外,車隊已經開始展開將愛心及物資送到極度缺乏資源不『山』不『市』的小學。2009年10月24日更深度與台中縣東勢鎮石角國小的孩子們互動,新萬仁深刻了解到這些不「山」不「市」小學的孩子們,除了物資的缺乏,在心靈上與人際互動社交活動上都是貧乏的,這讓新萬仁製藥更確立未來將持續透過「綠油精車隊」與新萬仁的企業資源,藉由綠油精車隊運動休閒結合公益的想法,「關心千萬人 送愛一千里」的真諦,把所需物資傳遞到不「山」不「市」的小學,同時也將奉獻大家的一些假日時光,陪伴這些孩子,讓關愛更別具意義。
IMG_0027t.jpg 

綠油精今年與知名藝人阮經天合作,讓品牌更增加年輕現代感的色彩,除了對綠油精自身品牌的幫助外,新萬仁董事長更心繫著不「山」不「市」小學的孩子們,珍惜這次合作的緣分,特別邀請阮經天一起加入「送愛一千里 關懷不『山』不『市』」行列,希望藉由阮經天的力挺得以讓社會各界更為注意到不「山」不「市」的小學。阮經天這次拍攝綠油精廣告影片中所穿著的3套戲服,於8月27日到9月5日共10天在yahoo 進行拍賣,得標的競標者還可獲得阮經天親筆簽名感謝函與簽名照。阮經天呼籲大家能發揮愛心,參與這次戲服拍賣,希望關心不「山」不「市」學校議題的愛心人士,與自己的粉絲能以具體行動來共襄盛舉。新萬仁表示拍賣3套服裝的所得,將分別資助台中縣政府教育處所推薦的三所不「山」不「市」小學----和平鄉達觀國小、和平鄉自由國小、新社鄉中和國小,預定於拍賣結束後,由新萬仁董事長率領綠油精車隊與公司同仁,並邀請得標者共同參與,一起帶著精心規劃的團康活動、戲服拍賣金、與綠油精的贊助物資,與孩子們一起共享快樂的周末時光。新萬仁與綠油精車隊將秉持「關心千萬人 送愛一千里」理念,一步步繼續踩出關懷之路累積關愛的里程。從「公益」出發,以拋磚引玉方式吸引更多人加入關心社會公益;讓每個人皆能參與『關心千萬人 送愛一千里』的理念。

 

附註補充:
綠油精車隊簡介
為提倡健康活力的休閒生活,本身也是單身運動愛好者的新萬仁製藥林文政董事長,特地以企業形象在中部地區號召成立綠油精車隊,除培育年輕單車好手,並鼓勵其它企業一同投入讓台灣單車發展環境更健全。
綠油精車隊除了連續3年勇奪全國自行車俱樂部聯賽的團體總冠軍,也在落實新萬仁製藥「關心千萬人」的經營理念之下,首開全台車隊的義舉,在征戰、訓練之餘主動積極投入關懷社會的活動,將休閒運動與愛心結合,號召更多愛好運動與公益的朋友,持續將愛心及物資送到極度缺乏資源的角落。
綠油精車隊自我期許不只是要當台灣的傳奇車隊,更應該是台灣車隊的模範生,在「關心千萬人」的理念上不斷付出,並於2009年定下了「送愛一千里」的第一階段目標,未來車隊每次進行公益活動的路程計算里程數都將累積起來,期望將公益與休閒結合的理念擴展到社會大眾,把溫暖送到台灣每一個角落。

若欲更進一步了解,請至新萬仁官方網站或至綠油精車隊網站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