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勸實習生 台大社工所 連姿婷

這是我第一次進入心智障礙者庇護工廠參與愛心商品的製作,過去總會好奇愛心商品是如何製作完成?是由心智障礙者做得多?還是其實都是師傅主導?此次體驗活動,一一解開了我的疑惑。

DSCN9692.JPG 

進入育成基金會慈育庇護工廠1樓麵包店,迎面而來的即是心智障礙者高昂、有精神的招呼:「歡迎光臨!」看著她們面帶微笑的臉龐跟認真工作的態度,心裡感到無比的暖意。等待的過程中觀察,來店的客人雖少,但櫃台的學員對於每一位來店客人必定給予熱情的接待,我想,每賣出一項商品,對他們而言都會有莫大的成就感吧!心中暗許著結束後也要買些麵包,以行動給予鼓勵!

進入2樓廚房,也是愛心商品鳳梨酥的製作場域,師博協同他的助手為我們說明整個製作的流程,看著心智障礙學員他生澀卻又熟練的為我們借紹步驟、器材的使用,其的能力已進步到可以作為師博的助手、獨立製作手工鳳梨酥,難以想像背後需要花多少的時間與練習,才能如此獨當一面。

DSCN9778.JPG

DSCN9780.JPG

學員認真的搓揉餡料、壓模成型

庇護工廠的林組長表示,他們堅持讓心智障礙學員親手製作鳳梨酥、麵包、餅乾等商品,從做中學的過程當中,學員看到自己的作品上架、販售,辛苦也有了代價,他們靠一己之力賺取薪資,即便收入微薄,但那是獨立成長的基石,他們不止是需要被幫助的一群人,也是可以有能力付出的個體。 

唯產品行銷是庇護工廠較為缺乏的技術,即便社會大眾有心,但不太容易得知如何購買他們的商品,而這次聯勸與7-11、育成基金會慈育庇護工廠合作推出:中秋節愛心商品-「愛呷酥17號」旺旺來鳳梨酥,即提供給他們很棒的行銷管道,讓他們用心製作的鳳梨酥能讓更多民眾知道且購買,學員們聽到訂單增加,臉上也露出了期待的笑容。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聯合勸募,請至聯合勸募blog:http://unitedwaytaiwan.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聯合勸募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