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5587.JPG 
小朋友送給光良哥哥的感謝卡,裡頭充滿童言童語,相當可愛!

長期處於單親、家庭貧困等多重弱勢的新台灣之子,8/10在善牧基金會的安排之下,上了一堂特別的音樂課。擔任善牧愛心大使的光良,昨天變身為音樂老師,除教他最拿手的唱歌之外,還教小朋友怎麼用「手」吹出各種的曲調,小朋友們看了都覺得不可思議,大叫「哇!好酷哦!」



幕後花絮影片來源:星娛音樂



善牧基金會新移民之子課輔班小朋友,8/10特地來到位於新生南路上的聖家堂禮堂,因為他們知道,這天有一位特別的人物要來當他們的音樂老師。這群50多名小朋友是從剛升上小學一年級至六年級的學生,在上課之前,他們為了今天這堂課,特別寫了一張感謝卡要送給這天的特別佳賓。

「光良哥哥你長得好帥!」「光良哥哥你唱的歌我好喜歡,可以看到光良哥哥真開心!」從感謝卡上就能看出小朋友們是多麼期待上這堂特別的音樂課,而身為這堂音樂課的老師光良也相當地認真,一早就跟著工作人員來到現場,小朋友們看見光良出現,頓時high了起來,就連旁邊帶隊的老師也瘋狂,狂拍著光良的照片。

「光良哥哥我會唱你的歌哦!」小朋友看見光良出現,開始向他撒嬌,而光良也相當地有耐心地回答每個小朋友的問題。開始上課前,光良先問每位小朋友會不會唱「童話」與「朋友首日封」這二首歌曲,小朋友都答會,有的甚至連歌詞都背起來,讓光良相當地驚訝。

不過,小朋友就是小朋友,當小朋友們清唱起「童話」及「朋友首日封」這二首歌時,光良馬上就發現小朋友們喜歡搶拍、又喜歡用大聲吼的方式,於是,便先教他們用手打拍子,跟著拍子慢慢唱,並且要把感情放進去,而不是要用吼的讓聲音出來,這樣唱起歌來才會好聽。

在光良的指導之下,很快地小朋友們開始進入狀況,而部分會吹陶笛的小朋友,也在光良的指導下,加入「童話」組曲中。在短短不到一個小時內,小朋友就練好「童話」組曲,令在場人士都覺得相當驚訝,彷彿他們已經是練習了很久,才有如此的默契。當練習結束後,小朋友還天真地問光良說:「我們已經通過了嗎?」光良想了想說:「通過了!不過等一下記者會要表現得更好哦!」

DSCF5632.JPG 
光良教導小朋友用手打拍子,並放入感情唱歌。


光良說,他很喜歡小朋友,也一直很有小朋友的緣,或許是因為小朋友很老實,他也很老實的關係。有一位小朋友跟光良說,原本他不會唱童話,為了要上光良的音樂課,特地找朋友教他唱童話,就這麼跟著一直唱就學會了,讓光良聽後好開心。

除了教小朋友唱歌之外,光良現場露一手用「手」來吹曲子,光良說,首先呢,我們要把手包起來,要包得完全沒有空氣可以進去,而手的最底層只要留一個小洞就好,就能吹出聲音了。只見現場小朋友們紛紛學著光良把手握起來,但就是怎麼吹也吹不出聲音,更別說能像光良一樣吹出曲調,這使每位小朋友看到光良都說:「好酷哦!」並更佩服起他來。


P1030518_1.jpg 
光良教小朋友用手來吹曲子,小朋友驚起地看著他學習。


而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跟光良同是馬來西亞華僑,巧合的是,湯修女曾在光良的家鄉服務,而光良一家人也都同非常虔誠的天主教徒,兩人談起家鄉事都相當開心。

DSCF5825.JPG 
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頒感謝狀給光良。


DSCF5820.JPG 
光良簽名隨身杯。

會後,小朋友相當不捨得要結束,紛紛要跟光良哥哥拍照留念,而光良也應小朋友的要求,在現場辦起簽名會,在小朋友的名牌後簽上他的名字,而細心的光良在簽名前還會仔細看小朋友的名字,認真地去記小朋友的名字,小朋友對於有個明星老師來上課,都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DSCF5981.JPG 
光良貼心地為每位小朋友簽名。



DSCF5978.JPG 
耶!音樂課圓滿結束!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善牧基金會,請至善牧基金會blog:http://starfir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星星小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