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8802_...JPG 

八八水災將屆滿周年,馬英九總統特別走訪由台灣世界展望會協助興建的瑪家農場重建基地,除親至當地協助牆面補土工程外,亦與當地協力造屋之居民及建築工班話家常,並一同鼓勵期盼即將展開的新生活。


瑪家農場重建基地是位於屏東縣瑪家鄉、三地門鄉的好茶、瑪家、大社等村民未來的新家,他們長期飽受風災威脅,並於八八水災時失去了家園,度過了許多在安置中心裡棲身的歲月。如今,在全台各界愛心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的努力下,即將脫離安置的歲月,擁有屬於自己的住屋。因此在八八水災前夕,居民們能夠站在未來新家的土地上,更是深具意義。
馬英九總統此次走訪的瑪家農場,位處屏東縣瑪家鄉,介於瑪家鄉、內埔鄉交界處,在八八水災後,台灣世界展望會協助受災民眾協調,及後續建築、設計安排。瑪家農場未來已確定由瑪家、北葉、好茶、大社四村入住,大社村在八八水災中受災嚴重,好茶村也自聖帕颱風後即被畫為危險區域、並被安置於屏東隘寮營區,而在八八災後其家園已經全毀,兩年後終獲瑪家農場為其遷村所在。


儘管如此,居民們仍為新家努力不懈,就算下大雨,也把握時間在搭起的帳棚裡組合鋼架和門窗,一心希望能夠早日擁有家園。此次馬總統輕裝南下,再次探望瑪家農場的居民和工班,也特別和居民們一同進行最後牆面的補土工程,也希望能為居民們打氣。台灣世界展望會杜明翰會長特別代表報告興建進度,對於半年來,讓瑪家農場從一片森林直至今日,居民們的家園已儼然成形,大家同心協力趕工及各界愛心資源的幫助都功不可沒。


馬總統表示:距離上次六月二十號,才經過兩個月後房子都慢慢的成型了,這是個收成的喜悅。因為連續四五十天的大雨,在山坡地施工比較困難,沒有辦法在八月八日完工,但是能夠達到五六十戶,也是難能可貴的。台灣世界展望會在台灣東部已經完成好幾個地方了,對於筋鋼材的使用相當有經驗,讓我們一起感謝世展,各位都知道家園重建不是件簡單的事情,需要大家一手同心來創造。

IMGP8817_...JPG 


8月8日重建周年 飢餓勇士大會師搶救世界


擁有一個家,是失去家園的受災民眾們最大的盼望。台灣世界展望會去年自八八水災發生後,即積極投入協助民眾重建家園的工作。針對八八水災受災戶的永久屋重建計劃,台灣世界展望會目前完成台東縣共128戶,在屏東縣瑪家農場、牡丹鄉及台東縣興建中約652戶,亦在高雄縣受創嚴重的那瑪夏鄉南沙魯村(原三民鄉民族村),興建7間避難屋以因應汛期及颱風期的需求。世界展望會期望能幫助受災居民盡快擁有一個家,並投入兒童關懷、社區總體營造、居民生活扶助與重建、社區產業發展、心靈關懷等工作;杜明翰會長非常感謝各界人士的愛心,承諾台灣世界展望會將會持續關懷、陪伴災民,直到他們的生活步上正軌。
本著多年在原鄉災區服務經驗,台灣世界展望會更自2010年2月起,承接內政部社會司委辦,位於高雄縣、屏東縣、台東縣、嘉義縣之6個原住民鄉生活重建服務中心,提供各項心理、就學助學、就業、轉介等生活相關服務。另外,對於部落生計產業,也積極與學術產業界合作評估,期待能讓新部落生活全面發展、重新出發。
台灣世界展望會邀請各界持續關懷,並捐款支持飢餓三十國內外人道救援工作,使更多受天災所苦的民眾,獲得安居及重新發展之地。

IMGP8845_...JPG 
 

捐款請利用:
1. 郵政劃撥帳號:15752467‧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註明:「飢餓三十」)
2. 邀請您7月1日至9月30日至7-ELEVEN門市投下愛心零錢,支持飢餓三十。
3. 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線上捐款
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2-2175-19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