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高雄縣那瑪夏鄉

家扶基金會與那瑪夏族人共同設立的「那瑪夏家扶彩虹工坊」,是在88水災過後,為了協助因失業而陷入經濟弱勢的家庭婦女,有一個既可傳承文化,也能以此謀生的工作,所設置的單位。

截至目前,這個工坊已經持續協助超過20位成員及其家庭。

未來,彩虹工坊將透過學員的學成而輪替,讓協助的效果可以擴大至災區中更多弱勢家庭的婦女,及其家庭成員。當然也期盼能獲得更多外界的關心與支持,特別是願意選購這些那瑪夏媽媽們,用心創作的手創作品。

皮雕與編織是那瑪夏布農族的傳統工藝,也是老一輩族人們製作自用生活用品的絕活。

皮雕作品1.jpg 

沒有太過華麗的顏色,用最純粹的圖樣雕飾,表達布農族最「原味」的文化內涵。

編織作品5.jpg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八八水災服務聯盟,請至聯盟blog:http://redcross.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