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點燈文化協會
本會以發揮「點燈」的精神~感恩為宗旨,積極關懷社會上每個角落的平凡人物,將他們不平凡的感人故事,透過節目能溫暖,感動更多的人。

一、「點燈文化協會」的由來:

「點燈文化協會」是由製作播出十五年的電視節目『點燈』延伸而來。在電視生態極度變化的現實環境之中,「點燈」為了自行籌募製作經費而於2007年5月正式立案成立協會。本會以發揮「點燈」的精神~感恩為宗旨,積極關懷社會上每個角落的平凡人物,將他們不平凡的感人故事,透過節目能溫暖,感動更多的人。p>

二、「點燈文化協會」的活動:

.「讓生命亮起來」全省巡迴演講系列:

本會除繼續堅守良善傳媒的崗位外,亦積極投入各類公益活動,如邁入第五年的「讓生命亮起來」全省巡迴演講,走遍台、澎、金、馬等偏遠之地,將「點燈」節目裡的故事主人翁,帶至各監、所、學校,與學生、受刑人分享講師們的生命故事,並且鼓勵他們迎向光明且有希望的人生。五年來已獲得熱烈的好評與迴響,許多單位主動要求「點燈文化協會」將這輛關懷列車開向更多的人群之中。

.「點亮生命之燈」活動:

本會於2008年開始主辦第一屆「點亮生命之燈」的活動。旨在喚醒社會不要將注意的焦點放在外表光鮮亮麗的名流身上。其實每位成功者的背後,都有一位乃至許多默默付出的「點燈人」在成就當事人。在第一屆頒獎典禮中,本會邀請到總統 馬英九先生親臨頒獎。馬總統指出,「點燈」節目有兩句話讓他銘記在心,就是「感恩的孩子不會變壞,感恩的社會不會變亂」,總統也肯定「點燈」這個節目,十五年來一直默默地在為社會做點燈的工作,「點亮生命之燈」的活動便是一個實例。

.「十萬燈火十萬心」活動:

本活動由「點燈文化協會」與台師大於2008年10月合辦,重點在呼籲社會不可忽視許多因家境不良而失學乃至沒有午飯可吃的青少年學生。活動至今已籌募一百五十萬善款,提供給需要支持,更需要鼓勵的學生們。

.「Loving 921地震十週年-愛的行動」:

地震即將邁入第一個十年,我們希望歷史的教訓不會因時間的流逝而泯滅,人間的互愛不會因震痛的遠離而消失。2009年07月04日起,由新故鄉文教基金會、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點燈文化協會和雲門舞集等共同發起「LOVING一 921十週年愛的行動」系列活動,期望透過跨域的合作,串連社會各界持續愛的行動,讓自地震以來所匯聚的能量,能成為母土家園良性轉變的養分,並透過人與人、人與自然間的互愛之情,彼此包容差異,讓人世間普世的價值—愛,能持續地流傳下去,成為台灣再發展的重要力量。

.「電視節目-點燈」

點燈節目直至目前為止已製播十六年。在這十六年當中,不斷為大家發掘、製播出令一則則動人的生命故事,透過小人物的故事,更能貼近你我的心,透過節目,我們更希望能為這個社會盡一份心力,找回你我心中那份純真的真、善、美。

若欲更進一步瞭解點燈文化協會,請至點燈blog:http://lightupyourlife.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