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申請/合作提案】
歡迎公益單位來信申請刊登「公益家」文章,或提案申請免費廣告資源贊助。詳細說明請點選上方「合作申請」按鈕。

聯繫方式:marketing@pixnet.tw

為感謝長期用愛陪伴照顧受創兒少的寄養家庭台灣世界展望會與臺北市政府社會局特別於1128日(六)上午9:0011:00,假臺北市青少年發展處5樓流行廣場舉辦104年度臺北市績優寄養家庭表揚暨感恩茶會。在今日的感恩茶會,除頒獎予參加茶會的42戶寄養家庭外,亦表揚服務超過10年、15年、20年的寄養父母。此外,寄養童於現場表演武術、英文歌等才藝,認真演出的神情獲得滿堂彩;茶會中也透過親子一同拼貼馬賽克磚相框及聯誼活動,增進家庭間的情感,相互扶持走這條愛之路

 

寄養家庭歡聚一堂 兒童以才藝展露自信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逆風部落格版主蔣慧芬

好色計點亮夢想成果展開跑囉!台少盟在11/28在台北市青少年發展處舉行了開幕記者會,邀請學員凱博與文君回娘家分享在好色計培訓班獲得的成長與改變,愛心雇主Cubbish創意總監Winner與撰思文創總監劉呈顥也蒞臨現場,場面熱鬧而溫馨!

 好色計點亮夢想成果展開幕記者會,學員與愛心雇主回娘家,場面溫馨而熱鬧。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南區會員 鳳大

  大家好,我是南區會員,是屬於"散發型"的小腦萎縮症病友。約兩年前,發現自己很喜歡騎三輪腳踏車去享受迎風吹來的涼意,適度的紓緩自己的壓力。當我發現可以騎三輪腳踏車去遠途時,那時,我的夢想就是騎三輪腳踏車去台北。2014年7月11日~7月14日,先是展開了四天三夜的三輪腳踏車“不可能的任務”夢想旅行,先到台中,我成功了。當時,到了台中我也順便拜訪了中區協會辦公室,剛好創會理事長朱穗萍女士也在場,所以我在旁聆聽了朱大姐敘述她弟弟朱克勤生活上所遇到的不便之處,沒想到,我竟能騎著三輪腳踏車成功到達台中,所以想要騎著三輪腳踏車前往台北的心就更堅定了。

文章標籤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她覺得她一生很坦蕩,雖然是『假結婚』來台,但從沒有害人的想法,也沒有讓誰損失了什麼,她一生潔身自愛,即使來台工作也是選擇最基層的勞力工作……」

89456132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中區會員 阿寶

  感謝協會在中秋節前送來物資,從入會以來,每年三節都會收到協會的物資、現金還有訂購年菜,真是感謝萬分,尤其是每年的生日都收到協會滿滿的祝福,更以中區我們的蘇意淳老師每年更是不厭其煩的以卡片來祝賀,讓阿寶倍感溫馨。

文章標籤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甚至社工員還反問我:『妳不覺得她一直在用台灣的資源,然後把錢拿回大陸嗎?』社工員的督導甚至理所當然地問我:『小金為什麼不回大陸?她那些錢在大陸很好用的!』」
 
86545631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善牧台南嬰兒之家於11月14日至12月31日在台南紀錄工坊展出收養家庭攝影展,開展第一天,舉辦生命的圓圈放映會與座談會,並邀請了影片中的收養家庭-李先生與李太太與大家一同分享收養的歷程。

DSC08184
目前剛收養第二個女兒的李先生與李太太,帶著三位寶貝孩子來到現場與大家分享,李先生說,收養其實會先面對身邊的人的一些擔憂,比方說父母就會擔心 你的經濟問題,還有是不是要告訴孩子原生家庭的事情等等,不過他與太太都很幸運,雙親都很喜歡小孩,只要減低他們的擔憂,基本上是不會遭到反對的。而李太 太也分享道,她自己本身是個全職媽媽,當她收養第一個女兒時,大家都會很好奇收養是怎麼一會事,也會很想要知道孩子是因為什麼樣的緣故而被出養,然而,這個問題太過私密,他們很開放讓大家知道孩子是被收養的,但至於是什麼原因他們不會細談,久了之後,大家就會知道這是他們的界線,也就不會再好奇地追問,而會轉移到如何收養這個議題上。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