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申請/合作提案】
歡迎公益單位來信申請刊登「公益家」文章,或提案申請免費廣告資源贊助。詳細說明請點選上方「合作申請」按鈕。

聯繫方式:marketing@pixnet.tw

來自:屏東縣佳冬鄉

十年前,因應921震災,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成立南投921庇護工廠,也為南投重建區建立一個安置失業朋友的職業訓練場所。去年,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為協助南部災民重建,伊甸循921庇護工廠十年經營模組經驗,於屏東設置八八風災希望工作坊。

成立於20101月的八八希望工坊,召集佳冬鄉鄉親,並結合新竹貨運與其他企業資源培訓縫紉技巧,讓鄉親們用家庭代工的生產模式,縫製坐墊、布套等產品。

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高雄縣那瑪夏鄉

家扶基金會與那瑪夏族人共同設立的「那瑪夏家扶彩虹工坊」,是在88水災過後,為了協助因失業而陷入經濟弱勢的家庭婦女,有一個既可傳承文化,也能以此謀生的工作,所設置的單位。

截至目前,這個工坊已經持續協助超過20位成員及其家庭。

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高雄縣桃源鄉

八八風災,使得桃源鄉鄉民被迫離開家園,眼見原本賴以維生的土地不復存在,鄉民們對未來感到茫然。

所幸,經由政府決議,勵馨基金會將鄉民帶往營區安置,並投入人力於其中來陪伴災民。終於,災民們從原本對新環境的不安全感,逐漸習慣生活上的改變。然而,在安置服務的過程中,勵馨發現了鄉民們需要的,不僅是生活上的安置,一份穩定的工作與收入來源才是永久之計。 

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高雄縣那瑪夏鄉

去年八月,台灣經歷了前所未見的山崩地裂,洪水重創了高雄縣山區的原民部落。高雄縣,農損即高達七十二億,更造成六十六民同胞的死亡;其中,那瑪夏鄉的道路與房舍損壞,活埋人數高達二十八人最為嚴重。

然而,若沒有去年的莫拉克八八水災的世紀災難,台灣或許還有許多人不知道那瑪夏鄉這個地方;若沒有莫拉克的世紀考驗,台灣可能還有許多人還不認識南沙魯人的韌性!

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來自:高雄縣桃源鄉

去年因八八水災受創嚴重的高雄縣桃源鄉。在鄉民們陸續返鄉之後,多面臨了土地無法耕種、卻又因為地處偏遠找不到其他工作機會的窘境

因此,兒福聯盟為了幫助返鄉的八八鄉民培養一技之長,便成立了襪子寶寶手作工坊,邀請襪子娃娃達人-丹塔老師來創作襪子寶寶並指導八八鄉民的失業家長進行DIY手作。

小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一位小男孩,他告訴一個小女孩,
如果我有一碗粥,
我會把一半給我的媽媽,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朋友美勞課一隅.JPG 
▲善牧課輔班美勞課一隅。

小希今年剛從幼稚園畢業,9月就要上小學,家裡還有一個讀中班的妹妹。在善牧多年的新移民家庭服務經驗中發現,孩子要上小學,母親是極度焦慮的。「聽說小學科目多,孩子如果跟不上,家長的幫忙很重要……」「小學跟幼稚園差很多,不再只是遊戲,有很多要學習的課程……」曾經,善牧也為了這群要面臨孩子上小學的外籍媽媽們,開設「小一新生媽媽加油班」。對母親來說,孩子即將要學習的內容主要都是中文,是自己最弱、最幫不上忙的,要如何像其他的台灣媽媽一樣陪著孩子六年的學習,很難;惶恐,是必然的。

星星小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