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申請/合作提案】
歡迎公益單位來信申請刊登「公益家」文章,或提案申請免費廣告資源贊助。詳細說明請點選上方「合作申請」按鈕。

聯繫方式:marketing@pixnet.tw

IMG_0010_1t.jpg 
全台灣有一群被媒體稱為不「山」不「市」的小學(即不在山裏、也不屬於城市的學校),正陷於資源不足困境中,這些學校地理位置不在山裏、也不屬於城市,由於當今社會關愛長期聚焦於城市與偏鄉,因此這些不「山」不「市」的學校,被認為離都市不遠、不需幫助,而針對偏遠地區的特別性補助資源也永遠不到位;加上學校中缺乏「有力人士」的家長協助爭取,困難的處境也就更不易被社會關注,不「山」不「市」的小學儼然成為最容易被社會、官方忽視位在三不管地帶的學校。

在「新萬仁製藥」董事長帶領下,集合了綠油精車隊與新萬仁員工,基於新萬仁製藥「關心千萬人」的經營理念,以「關心千萬人 送愛一千里」的公益活動具體落實。2009年5月31日「新萬仁製藥」與綠油精車隊全體隊友陪伴台中縣政府社會處所輔導的弱勢兒少團體,共同騎乘自行車悠遊后豐鐵馬道,讓孩子們親近大自然;另外,車隊已經開始展開將愛心及物資送到極度缺乏資源不『山』不『市』的小學。2009年10月24日更深度與台中縣東勢鎮石角國小的孩子們互動,新萬仁深刻了解到這些不「山」不「市」小學的孩子們,除了物資的缺乏,在心靈上與人際互動社交活動上都是貧乏的,這讓新萬仁製藥更確立未來將持續透過「綠油精車隊」與新萬仁的企業資源,藉由綠油精車隊運動休閒結合公益的想法,「關心千萬人 送愛一千里」的真諦,把所需物資傳遞到不「山」不「市」的小學,同時也將奉獻大家的一些假日時光,陪伴這些孩子,讓關愛更別具意義。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_0863-4.jpg 

 精采的暑期就要在下星期劃下句點了,各國高中,也陸續準備開學了,而在慈懷中途之家這個大家庭裡,一邊開心孩子們有了新學校就讀,或是能夠繼續延續課業,但一邊也開始擔心下一學期的教育學習費用支出。

在新的學期裡,慈懷園中途之家共有11位國中生與5位高中生就學,及其他在園孩子的學習費用,每年平均園內支出約25萬元,園童的註冊費用雖已由縣市政府補助,但有些必要性的支出,則仍需由園內負擔,像是孩子的交通費、參考用書費、考試測驗費、文具材料費、課後輔導費等。

tz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善牧基金會『辛』台灣子家庭課輔困境暨痞客邦公益家開站記者會

資料來源:人間衛視   記者:戴鈺純 鄭佩青  台北報導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話說小紅帽在痛擊大野狼多年之後,上週五於某個重要場合再次王見王!

一元劇團特別跨刀演出,感謝感謝!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弱勢「辛」台灣子學習受挫多,八成外籍配偶感課業指導極困難

照片7.JPG
善牧基金會湯靜蓮修女、痞客邦代表與善牧服務的新移民小朋友,一起完成「星火傳愛公益家」儀式。

星星小火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芥菜種會愛心育幼院生輔員/曾逸民 

 愛心育幼院
圖左:育幼院孩子為曾老師慶祝父親節 

芥菜種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邀請你一同參與羅慧夫顱顏基金會「國際園丁」計劃

或是上公益家參與愛心闖關活動,還有機會獲得超卡哇伊的「國際園丁行李吊牌」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