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申請/合作提案】
歡迎公益單位來信申請刊登「公益家」文章,或提案申請免費廣告資源贊助。詳細說明請點選上方「合作申請」按鈕。

聯繫方式:marketing@pixnet.tw

 我的家庭一直都不富裕,小時候爸爸還在時,就時常沒有錢可以繳學費,而校外教學時,也常因沒有錢而眼睜睜的看著同學快樂出遊、自己卻只能待在教室自習,當時小小的心靈常因此受傷不已;而在父親因癌症去世後,沒有賺錢能力的一家人,就只能靠著家扶中心或是政府機構的幫助過生活,這樣的生活在主流社會的想像裡頭,不僅僅意味著經濟水平低落,更往往意味著愁苦、悲情,甚至萎靡、衰落等等牽涉到精神文化與生命價值判斷的意念。

 

  但是我的媽媽告訴我:「樹的方向,由風決定;人的方向,由自己決定。」沒有人可以決定自己的命運,不管老天爺如何安排,好的壞的都會過去,也都會再來;因此,在眾多的歷練中,我增加了勇氣、累積了智慧,決心勇敢面對。人生比的不是在順境的時候你怎麼看待自己,更重要的是,在逆境的時候依然能夠爬起來登上高峰;許多人在低潮來臨時就一蹶不振,但是如何從低點爬升,才是更加重要的。

家扶‧無窮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吳尊慶生做公益

你瞧,我們心路的小尹靠在吳尊厚實的胸膛上,睡得多香啊!

小尹睡到口水都浸透了他的襯衫,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星宇媽媽
星宇是我們家第二個孩子,因為哥哥很早就會說話,當我們在星宇二歲還沒出現語言時,驚覺他有發展遲緩的現象,開始了漫長的語言治療與認知治療的復建過程,其中星宇的語言發展,一直是我最煩惱也最憂心的。
有一天幼稚園的老師說,要請星宇當「小小說書人」,上台說故事給小朋友聽,我心中暗自擔憂星宇無法勝任,但仍然幫他選了一本很好笑又簡單的繪本-三隻蹺課的老鼠,帶著他重複練習,看著他比手劃腳、誇張的學著老鼠和貓咪講話的聲調,我的眼淚不禁掉下來,覺得漫長辛苦的復健終於有了成果,等星宇講完,我和爸爸都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diy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還記得9月份的手工皂預購嗎?

張媽媽愛心手工皂在今天隆重上市,

張媽媽十分用心地準備了很多顏色的包裝,提供大家選購。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或許你也曾對人失望或懷疑,
可是菜鳥團長還是要說,

Syin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台中縣屯區「失能老人日間照顧服務」簡章

一、緣由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66-800-2.jpg

廖祿禎、祁台穎、林品儀、紀岱昀四位輔仁大學應用美術系視覺傳達組的同學,面對畢業製作,他們選擇了困難度相當高的專題「尋找失落的百工」。

166-800.jpg

lightupyour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