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申請/合作提案】
歡迎公益單位來信申請刊登「公益家」文章,或提案申請免費廣告資源贊助。詳細說明請點選上方「合作申請」按鈕。

聯繫方式:marketing@pixnet.tw

目前擔任南山人壽花蓮區主任的陳偉群,未曾諱言自己曾經是花蓮家扶中心所扶助的孩子,相反的在自己行有餘力時,回花蓮家扶大家庭以行動力回饋社會,不但成為「家友會」的成員,投入家扶各項活動的義工行列,更積極參與花蓮家扶自力青年大專釣竿方案的服務工作,樂於以自己的理財專業和目前正接受家扶幫助的大專生分享。

27歲的陳偉群回想起自己的成長歷程,他說,印象中因為父親念舊、重義氣的個性,常替友人當保證人而受累,以致於父母工作所得經常得「還債」,家裡很多東西會被「抵債」搬走,家徒四壁一點也不誇張,除了床鋪、電視之外,家裡面幾乎是沒有什麼家具,可是在這樣窮日子裡,家人的情感更緊密,雖然平均兩個月家裡餐桌上才會出現一小塊肉,自己和弟弟、妹妹常去「摸蜆」加菜,可是他和弟弟、妹妹絲毫不覺得苦,在父親過逝後,幸好家扶即時伸出援手,在家扶的關懷下順利就學、長大。

陳偉群不但求學時期就積極參與家扶中心辦理的各項活動、大學時加入自力青年大專釣竿方案的服務工作,出社會後更回到花蓮家扶擔任許多夏令營、成長活動的義工講師,他希望以自己的成長經驗激勵和自己有類似成長背景的「家扶孩子們」,對未來不要放棄、要懷抱希望積極努力。

家扶‧無窮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戲劇營結束後,將經驗整理帶回台北公演。丫丫說:「這麼多年來,我從觀眾的熱情裡活出不一樣的自我!」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秘書張宜君(右)把象徵車子的鑰匙捐給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左),二人在愛心鑰匙內合拍,象徵愛的結合與贈予。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支持生命領航 讓孩子學會感恩

某間學校的作文考試中,出了一道題目為「我想感謝的人」,但規定書寫對象不能是父母、老師或是學校的義工,沒想到看似輕鬆平常的題目確有許多同學拿到零分,讓學校老師驚覺原來教導學生對日常生活中的小事感恩是如此的重要。

蒲公英希望月刊中一路走來,和讀者們分享這世界每個角落所發生的溫暖故事,並藉由生命領航計畫讓每一個閱讀月刊的孩子藉由故事學會感激與分享,並已收許多由家長、學生,甚至校方的肯定。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配合台北縣政府推行品德教育政策,提供《蒲公英希望月刊》中之故事,刊載於家庭聯絡簿上,幫助國中、小學生輕鬆閱讀,達到潛移默化品德的教育功效。今由台北縣長周錫瑋致頒感謝狀,以示表揚。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學生怎麼說

我曾想用一切的方法自殺

我現在是國一的學生,因為跟別人吵架不開心,因此不愛上學,也曾想用一切的方法自殺,自從在學校的輔導室看到蒲公英後,我才開始學會用別的角度來面對別人的言語,現在我有時覺得空虛時都會看蒲公英,我覺得蒲公英是一本教導我們努力向上的好雜誌,它很棒。(廖同學/新竹)

蒲公英希望基金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1/15 伊甸基金會舉辦「根除地雷 撒種希望」講座

諾貝爾和平獎來了!!伊甸基金會捎來和平的信息。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