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申請/合作提案】
歡迎公益單位來信申請刊登「公益家」文章,或提案申請免費廣告資源贊助。詳細說明請點選上方「合作申請」按鈕。

聯繫方式:marketing@pixnet.tw

159X265-01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四歲的小忠最愛與保育媽媽一起折飛機,投往好高好高的白雲裡。最好白雲裡有一座城堡,城堡裡有愛她的爸爸與媽媽。每天每天他都樣想著......
這次用『夢想』為主題,匯集了藝人、部落客還有忠義基金會孩子的攝影作品。
希望透過孩子的眼中看到那夢想的初衷,再次找回對夢想的感動。我們誠摯的邀請您一同來欣賞孩子的作品。

c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黑人、范范在尼泊爾東烏代普爾計畫區,難忘兒童的純真笑臉。(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資助兒童計畫代言人陳建州(黑人)、范瑋琪(范范)於12月11日至16日前往尼泊爾,在今日(12/23)的返國記者會上,兩人分享這趟旅程的豐富感受,在遇見「第33個孩子」珉巴哈度時,這一生一次的相遇,讓范范感到不捨與難忘,亦體會一份資助陪伴,將成為孩子健全成長的溫暖力量;在幼兒教育中心裡,見證營養餐如何改善兒童的健康;在農田、羊隻養殖等社區生計方案之中,感受台灣愛心正為貧困社區帶來轉變的契機。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澎湃非洲鼓表演 共渡另類歡樂耶誕節

  小腦萎縮症病友協會北區原野非洲鼓團特地於聖誕節前夕,邀請各界朋友一同前來欣賞成立十週年耶誕成果發表會,非洲鼓團目前由台北市立交響樂團擊樂手凌國周老師擔任指導老師,不但增強團員們手部協調能力及表演自信,更能釋放心靈壓力,達到「復健娛樂化」效果,這次的非洲鼓組曲結合了耶誕節歡樂氣氛與狂野奔放的節奏,帶來耳目一新的聽覺饗宴;表演一開始由熱鬧的薩克斯風搭配幽默的演出,讓觀眾不由自主隨著音樂輕快搖擺,團員們透過澎湃非洲鼓聲及拍手節奏,展現出這十年來辛苦練習的決心與成果,用音樂將自己的故事傳遞出去,讓現場觀眾感受不一樣的耶誕節。

  團員們在現場與來賓分享艱苦練習、上台怯場的心路歷程。團員中包含多才多藝的退休老師,精通古箏、月琴、長笛等,雖然發病後行動受限,仍堅持透過不靈活的雙手,以非洲鼓音樂展現生命的韌性;Kenny曾擔任導遊,時常奔波世界各地,在得知病情後,曾一度失去生存的欲望,現今定期非洲鼓練習成為他繼續走下去的動力之一,更積極於校園分享自己的故事,希望以自身的經歷鼓勵其他人,美麗原本只是受邀欣賞非洲鼓團的表演,但被團員們富有生命力的鼓聲所激勵,當天立刻加入了鼓團,即使曾出過嚴重車禍不得已休息整整一年,康復後又隨即回到鼓團,這些年來從不錯過任何一次的表演機會。團員秀秀更在分享心得時,以她樂觀的心情、語氣詼諧逗樂全場的來賓!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逆風少年大步走-工作影子計劃」在12/10~12三天,安排了淡水商工綜合職能科20位同學,完成了職涯探索課程,這一次參與的綜合職能科屬於高職特教班,學員多半有著輕微身障,但他們的學習熱忱卻相當令人感動,尤其是12/11在全家便利商店的淡水訓練中心進行工作影子日」,不少同學在聽了傑出店長與達人分享後都對便利商店的工作躍躍欲試呢!

FamilyCS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凌從有記憶開始,就經常看到爸媽彼此暴力相向。她永遠記得二年級那次,爸爸情緒失控,一路追打媽媽到浴室裡,媽媽把自己鎖在門後,爸爸卻一腳踢破浴室門,掐住媽媽的脖子,小凌嚇得報警,等到警察來才暫時解除危機。

目睹家暴嚇到昏倒的小凌

每次家暴發生的夜晚,小凌幾乎都無法睡覺,由於這樣的狀況經常發生,小凌家已經成為警察局的熟客,這使小凌覺得很丟臉,走 在路上都覺得鄰居在對她指指點點。最嚴重的一次是爸爸喝了酒之後,兩人再度發生口角,情緒失控的爸爸拿出菜刀揮舞威脅要殺了媽媽,小凌嚇到尖叫後昏倒……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4 華山基金會-尾牙DM

在台北市信義區,竟有87歲江蘇省籍陳爺爺,在髒亂不堪老式公寓裡生活,雖年輕時擔任高中老師,平常只能靠退休金生活,還要養兒孫兩人,對未來感到失望,甚至有自殺念頭,鮮少與人交談和接觸,去年參加華山.創世基金會舉辦「老人秋季郊遊」與個性活潑的歐陽奶奶相識,兩人在郊遊中相談甚歡,氣味相投、一見如故成為好友,不定期互相打電話問候,陳爺爺也漸漸開朗,約定好每個節日都要相聚團圓過節!

PIXNET 公益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