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申請/合作提案】
歡迎公益單位來信申請刊登「公益家」文章,或提案申請免費廣告資源贊助。詳細說明請點選上方「合作申請」按鈕。

聯繫方式:marketing@pixnet.tw

 

夢想  就愛走 Dream just Go

 

ruth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8/13是北區的隔週固定聚會日,也是每季一次的義剪活動,本次還有熱心的志工為愛美的企鵝修眉毛,每個人在老師的巧手下變得神采奕奕。同時間春蘭老師進行椅子瑜珈的課程,大家跟著老師伸展身體。下午大同育幼院的小老師來與我們同樂,自備材料來教大家用羊毛氈做隔熱墊,並也個別悉心指導製作方法,課程在歡樂聲中結束,期待下次的聚會。

本次活動感謝義剪的謝老師、修眉的玉琴姐、瑜珈課的春蘭老師,以及大同育幼院的欣涵老師及8位小老師,因為有你們的協助,活動才能順利進行。企鵝家族謝謝你們!

想要參加聚會活動的朋友們,請與各區社工組聯絡報名喔!

文章標籤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路得烘培屋-鳳梨酥禮盒(鳳梨酥/土鳳梨酥/綜合)

由路得老師與身心障礙孩子共同合作成立,

帶著認真與幸福的表情烘培出。 

ruth19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行政院衛生福利部於812日舉行成立一周年暨103年度衛生福利專業獎章及模範公務人員表揚,由部長邱文達主持典禮。今年共24人獎,國防醫學院教授胡幼圃、國立台灣大學醫學院長張上淳獲一等衛生福利專業獎章,台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皮膚科醫師林瑞宜等4人獲二等獎章,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執行長湯靜蓮修女與其他18位在衛生醫療界卓有貢獻人士,獲得三等獎章。

部長邱文達在致詞中表示,今年723日是衛福部成立一周年的日子,但當時發生復興航空馬公空難,而現在高雄也正遭遇氣爆事件與暴雨之苦,而24位獲獎人士的貢獻,在災難頻仍的此刻,更令人感佩他們奉獻服務人群,致力改善社會的用心,每位得獎人的背後都有著動人的故事,提醒每個人生命的意義。

DSC08736-1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3年度的志工心理調適課程又來了,

錯過這次要等到明年喔,

請要志工夥伴不要猶豫,

angeled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主教善牧基金會善牧高雄中心今年5月成立「單親家庭少年多元實驗社團」,藉由孩子自主的方式,讓他們選擇社團活動的形式。
8月10日中午,孩子們實現籌畫已久的愛心行動──送暖到老人院,準備了親手製作的三明治,送給老人院的長輩們,希望爺爺奶奶們都能開心地吃著自己親手所做的三明治。

DSC_0035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目睹暴力兒童相關研究,皆指出家庭暴力對兒童所造成的創傷涵蓋了行為、情緒、認知、自我概念及人際關係的影響,長期研究則提出「今日目睹兒,明日施暴者」暴力代間傳遞的擔憂,家庭暴力對兒童的深遠影響已不容忽視。

小羊之家於民國90年成立為全台第一所專責服務目睹家暴兒少之機構,更從98年起至今走進校園,接受經教師轉介有需求之目睹暴力兒童接受團體輔導服務,以教育宣導為主軸,提供兒童情緒及暴力教育團體輔導課程,達到目睹暴力兒童服務之預防成效。多年的實務經驗中我們深深體認,此形式是兒童最有可能獲取服務且家庭抗拒力最低的服務形式,提高服務可近性並避免服務中斷,也增加學校系統重視並協助創傷兒童的機會。另一方面,在與學校多年合作中,深感學校具有早期介入並協助目睹兒童創傷復原的優勢,教師對協助兒童復原力增長以及預防發覺高危機目睹兒童更具重要角色。有鑒於此,本會於102年3月出版「你也可以輕鬆帶團體─如何在校園裡協助目睹家庭暴力兒童」手冊,將多年的校園目睹暴力兒童服務工作模式、輔導工具和技巧,彙整為具體的輔導手冊,以廣為分享、作為未來其他地區及單位的專業助人者及相關輔導服務工作者發展相關工作模式之基礎與參考。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