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申請/合作提案】
歡迎公益單位來信申請刊登「公益家」文章,或提案申請免費廣告資源贊助。詳細說明請點選上方「合作申請」按鈕。

聯繫方式:marketing@pixnet.tw

幫助罕見病友,可以不濕身,小小幫助,就能讓他們快樂一天: http://goo.gl/PUqC6p


晚上吃熱炒、週末去樂園...

文章標籤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天主教善牧基金會發起的「911無暴日」,至今已邁入第7年,希望藉由911日這個歷史上多人曾受恐怖暴力攻擊,令全球記憶深刻的日子,讓大眾對暴力有所省思,為平安祈禱,並鼓勵能從個人做起,以實際行動對抗暴力。

細數過去善牧曾提醒民眾要注意「親密關係暴力八大警訊」、呼籲暴力受害人勇敢求助、邀集政府單位及專家學者討論預防「致命性家暴」的積極對策;在孩子方面,善牧號召校園志工,進入國小做暴力預防工作;為小小「家創兒」發聲,籲民眾加入愛心網絡,成為兒童的保護者,並關注目睹暴力兒童問題,幫助孩子度過生命的黑暗時刻。

在整個社會支持網絡裡,善牧有感於暴婦女最常求助的對象是非正式社會支持網絡(親友、同事、鄰居),尤其是身邊的好朋友,更是陪伴走過受害者人生風暴的重要他人,因此,今年的「911無暴日」,善牧呼籲大家把握三大原則,發揮好朋友的正面支持力量,成為受暴友人重獲平安生活的關鍵。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 宣導企劃部南區組長 鄭雅婷

來自大陸的曉容嫁來台灣已經11年,在大陸擁有不錯學歷的她,不顧家人的反對嫁到台灣來。原本以為來到台灣能有一個不錯的生活環境,但來到台灣之後才發現自己的先生患有精神疾病,不但沒有工作,一發起病來就對她拳打腳踢,她說:「當時發現先生患有精神病時,已經懷孕6個多月,但仍挺著肚子遭到先生一頓毒打。」事後回想起來,她還開完笑說:「幸好這個孩子命大,沒有因此而被他打掉。」

然而,面對這樣的身體與精神的折磨,結婚一年多後曉容再也受不了,於是忍痛放下孩子,選擇離婚回到大陸。原本以為這兩個家庭再也不會有所交集,未料沒多久,前夫罹患重症,用苦情攻勢要求她回台照顧他,照顧這個家庭。於心不忍的她,決定與他復婚回台繼續照顧前夫。她說,為了他每天按照醫院要求的菜單為他料理三餐,原以為他會從此改變,感念她對他的好,沒想到前夫病一好,身體恢復活力,便又對她施暴。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 宣導企劃部南區專員 王佩淇

「對我來說,他們就是很一般的小家庭。很平凡,跟你我身邊的家庭一樣,沒有什麼不同。可能上帝覺得需要先給他們一個收養的小孩,這個安排我的感覺就是很自然的事情。」居住、工作在台南,張先生一家是善牧台南嬰兒之家服務過的無數收養家庭的其中之一,但對社工主任劉宜菁來說,這個四口之家與一般家庭並沒有什麼不同。

兩個女兒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北市馨樂單親家庭服務中心從100年開始發展「兒童服務學習」的相關課程活動,還記得第一次帶著孩子們出去服務時,孩子們不約而同的有著相同的疑問:「什麼是服務學習阿?那是要幹麼的?好玩嗎?」而在第一次的社區清潔服務過程中,有孩子也忍不住不滿的說「為什麼有人那麼愛抽煙,而且煙蒂還亂丟,我長大以後絕對不要這樣!」這是第一次,孩子們的童言童語間,自己所獲得的第一個學習與體會。
 
這段期間,我們帶著孩子們歷經了社區清潔服務、防疫宣導、海邊淨灘服務等,一直到今年我們也試著讓孩子們去認識與主動關懷其他不同種類的弱勢族群,並依據孩子的意願,透過愛心募集的方式,讓孩子們以自身小小地力量去協助募集各式資源,並轉換為物資贈與中心附近社區弱勢民眾。看見孩子們從討論、籌備到執行,以及完成階段性任務時臉上那愉悅的成就與滿足感,都讓我們深刻的烙印在心中,他們真的做到了!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國際扶輪社3480地區扶輪社及台北明門扶輪社主辦2014光耀扶輪慈善公益路跑,發起「你來跑,做公益」及「捐晶片做愛心」活動,不但提撥報名費中的50元做公益,扶輪社也加碼捐50元給善牧基金會,並在831日路跑活動現場邀請9公里的跑者跑完後,可直接將完賽晶片捐給善牧,傳播溫馨有愛的健康社會。

DSC_0128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嘻嘻!! 家扶娃娃在宜蘭的"實習"在9/8結束囉^^~

實習PART2 將移師到台中,歡迎大家一起來尋找家扶娃娃喔!

※活動時間:8/28~9/28

文章標籤

家扶‧無窮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