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登申請/合作提案】
歡迎公益單位來信申請刊登「公益家」文章,或提案申請免費廣告資源贊助。詳細說明請點選上方「合作申請」按鈕。

聯繫方式:marketing@pixnet.tw

文 │ 善牧基金會研發專員李碧琪

這是在善牧常聽到社工轉達所服務的女性處境……

「透過部落就業服務諮詢管道,她詢問有無可以兼顧照顧及家計的工作機會,但這方面機會很少,若有也都是些臨時性的工作,但是都沒有勞健保及相關勞動保障,她覺得自己在結婚前甚麼都不用擔心,也順利求學求職,但在結婚後,卻反而失去人生的夢想。她想著如果陸續又生了第二、第三個孩子,那麼她是不是都沒有機會回到經濟自主的生活,想想她覺得非常害怕,也對未來感到茫然。」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倒數第六天!

孩子的夢想不應該因為貧窮而破滅,

文章標籤

家扶‧無窮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魔鏡魔鏡~世界上最美麗的人是誰?

有愛的人^^~

文章標籤

家扶‧無窮世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月4日(六)是身障日攝影展專業評審的日子,評選會議準時在10點召開,以不公布作者的方式進行照片評選,今年的作品,一樣讓我們評審傷透腦筋,在相互討論及聽取各種意見下,評審團終於評選出各作品的分數。
得獎作品名次將於11月14日成果展記者會公布,敬請期待喔!

IMG_2392

文章標籤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月3日校園宣導列車開到彰化正德高中舉行,本次很特別的是,企鵝講師有新人(順德)加入,並由我們的資深企鵝講師(健全)一起陪同輔助;第一場的宣導就在緊張的心情中進行,還好有熱情的老師及同學給予鼓勵,新手的演講圓滿達成任務。
協會每年皆會辦理校園宣導活動,有意願參與的學校,請電洽聯絡各區辦公室社工組報名。

1402

文章標籤

tsca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來自印尼的曾萍華,是善牧基金會在板橋服務的新移民姊妹,18年前因結婚移民台灣,目前育有4個寶貝女兒。萍華說,當初來到台灣的時候,語言及生活都未能適應,偶而想自己做些家鄉菜,卻礙於印尼的食材不知道要到哪裡買而作罷。後來,懷孕期間特別想念家鄉酸酸辣辣的小點心,慢慢地嘗試用現有的台灣食材替代印尼香料調味,終於讓她找到可以取代的材料,陪伴她走過懷孕想家的日子。

DSC08216-1

「印尼水果沙拉」是印尼路邊常有販賣的點心,裡面有多種印尼當地盛產的水果,如鳳梨、青芒果、青木瓜,依店家準備的材料不同,也會有小黃瓜、豆薯,每一份都淋上傳統酸甜鹹口味的印尼醬汁,用香蕉葉包著,讓客人帶走。萍華說,來台灣發現台灣垃圾好多,塑膠袋、塑膠杯到處都是,想想印尼還是很環保,香蕉葉用完還可以當堆肥呢!

goodshepher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大毛守護929  

我們的食物,從產出到放在眼前的餐桌,過程中歷經化學農藥、除草劑、堆肥的洗禮,再經過一連串加工後,吃下肚的還是純粹的食物嗎?

若想要有安全的食物,就得先有安全、乾淨的土地,所以保護土地,其實就是在保護我們自己。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